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南门街道探索社区微景观项目改造 卫生死角变“景点”
2019年06月26日 05:57: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王波 通讯员 王谢雪

  浙江在线宁波6月25日电(记者 王晨辉 王波 通讯员 王谢雪)“现在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看看楼下美丽的风景。”6月25日上午,面对前来小区验收的社区观察员,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迎春社区世纪长春小区89岁的许德忠老人感慨万分。老人所说的“风景”,曾是一个杂草丛生、废弃物品随意堆放的废弃车棚,经过志愿服务团队的精心设计和社区居民们的巧手改造,如今已成了小区“网红打卡点”。

  废弃车棚、空旷楼道、破旧凉亭等,是不少小区的卫生死角,有的甚至还堆放了大量无人认领的破轮胎、破单车等废弃物,更加剧小区拥堵、社区形象陈旧、活动场地缺乏等矛盾。今年4月起,南门街道启动了社区微景观项目改造,将这些卫生死角打造成有文化品位、创意特色和实际功效的社区微景观。

  经过2个多月的设计、改造,目前南门街道11个社区的微景观已全部完工。当天,由各社区选拔的11名热心群众组成观察员团队,对这些微景观进行验收,记者也随同参观。

CshKHV0SaKWAQ6K3AAPOLyXvr6s289.jpg

  在万安社区,居民将废弃单车改造成“旋转木马”。记者 王晨辉 王波 通讯员 王谢雪 摄

  在万安社区,记者看到一个充满童趣的“旋转木马”,这是居民在一块空地内,将破旧单车进行改造、重新涂漆后建成的集健身锻炼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景观点。柳锦社区则将废旧玻璃回收再利用,制作成小瓶子和玻璃风铃,挂在桥边形成“风车风铃桥”,晚风习习,协奏成一曲动听的“自然乐曲”。南门街道负责人说,此次微景观改造吸引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居民参与,上千个废旧轮胎、易拉罐、酒坛、玻璃瓶等经过改造成了景观的一部分。

标签: 社区;微景观;卫生死角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南门街道探索社区微景观项目改造 卫生死角变“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