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A股IPO市场逐渐回归繁荣景象 16家宁波企业排队等候
2019年07月03日 08:06: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波

  今年来,A股IPO市场逐渐回归繁荣景象,截至6月底,包括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在内,正常审核状态的IPO排队企业达490家,相比去年6月底的288家增加约70%。目前,宁波IPO排队企业达16家。其中,已过会1家,已受理8家,已反馈4家,已预先披露更新3家。

  6月13日,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力传感”)首发获通过,拟在上交所上市,拟发行股份数不超过2985.01万股,拟募集资金5.51亿元。

  “柯力传感”创建于1994年末,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称重元件公司,专业研制和生产健康秤、脂肪秤、厨房秤、高精度称重传感器、称重仪表、电子称重系统和分析仪器,与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客商建立了广泛的贸易合作关系。其中,钢制传感器长期占据国内市场50%以上的销售份额。

  除“柯力传感”外,15家尚未过会的宁波企业分别是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野马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天普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从15家未过会宁波企业所属行业来看,制造行业占了绝大多数。其中,汽车制造业有5家,占了三分之一;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有3家。

  在5家汽车制造业企业中,卡倍亿、松原股份拟在创业板上市,分别计划发行股票1381万股、2500万股;雪龙集团、神通科技、长华股份拟在沪市主板上市,分别计划发行股票3747万股、8000万股、4168万股。

  宁波作为制造业大市,拥有一大批优秀的制造业企业,其中不乏细分领域的领军龙头企业。

  公牛集团在宁波可谓家喻户晓,作为插座开关领域领军龙头企业,深耕行业24年,品牌享誉全国。

  公牛集团计划在沪市发行股票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60000万股。2015年至2017年,公司营收由44.59亿元增至72.40亿元,年均复合增27.4%。2018年营收增至90.65亿元,同比增长25.21%;归母净利润16.77亿元,同比增长30.45%;销售毛利率36.63%,净资产收益率高达51.63%;每股收益3.11元,每股净资产6.01元。

  “大叶股份”为国内园林机械行业领先企业,割草机龙头企业,获得过国际环保署颁发的低碳制造计划铂金奖证书,产品远销德国、法国、波兰、荷兰、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宁波;创业板;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A股IPO市场逐渐回归繁荣景象 16家宁波企业排队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