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白沙路:城乡相向而行加速融合
2019年07月03日 08:08: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何峰 报道组 邵滢 卢萌卿

  白墙黛瓦的联排洋房、设计精巧的园林景观、热火朝天的企业园区……日前,记者在慈溪市白沙路街道轻纺村看到,梳理式改造后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村民的生活条件已和市中心的居民完全接轨。”轻纺村党支部书记华建育自豪地说。

  白沙路街道是慈溪中心城区改造更新的主战场,也是城市化进程中“难啃的骨头”。辖区内有高楼大厦林立的街区,而更多的是农村,24个(村)社区中有18个是村庄。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融合区块的梳理式改造,全面提升“颜值”,同时推动城区服务和产业布局辐射到乡村,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轻纺村是白沙路街道首个进行梳理式改造的村庄,一期项目投资1600万元。“轻纺村改造一期是街道‘六争攻坚百日行动’任务清单项目,通过改造道路及建筑立面、美化周边环境、建设公共绿地,一个富有江南水乡韵味的村庄跃然而出,成为城区的‘明珠’。”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农村“换装进城”,城区则把产业项目“延伸”到乡村,加速乡村“入城”。商务楼宇、标准厂房、研发中心布局合理,餐饮和住宿配套一应俱全,由慈星股份投资建设的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去年落成,已引进16家企业,是一个正在崛起的产业“高地”,增加了项目所在地轻纺、新横江和高河塘三个村的“城市味”。

  “随着轻纺城转型、产业新城、上林英才智能产业园等项目的推进,以城带产、以产兴城的目标一步步实现。”白沙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信波说。


标签: 街道;改造;企业园区;园林景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慈溪白沙路:城乡相向而行加速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