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带着全家自驾游 儿子身体不适 父亲心急随意变道酿苦果
2019年07月04日 08:16: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郑超雷 黄冠 水心胜

许师傅的小车受损,但仍要负全责被扣分。通讯员供图

  暑假将至,很多市民都会开车带孩子出去玩。这两天,高速公路上也接连发生了好几起亲子自驾游的囧事。这边,是儿子乘车身体不适,父亲心慌随意变道酿事故;那边,是父亲让女儿从副驾驶拿瓶水,结果自己在高速上开出“蛇形”走位。

  儿子身体不适

  父亲心急随意变道酿苦果

  7月3日上午10时45分,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1472公里+900米处(前洋互通转台州、甬金方向匝道口),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车辆受损严重,后车无法继续行驶。高速交警迅速赶往现场,封闭了第二车道展开施救,所幸未造成二次事故。

  随后,高速交警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前车里,坐着许师傅一家人,许师傅在前排驾驶车辆,他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坐在后排。事发当时,许师傅的儿子突然感到尿急并且想吐,心急的许师傅立即在快车道上放慢了车速,企图实线变道,靠到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上处理这一突发状况。

  许师傅的骤然减速,导致后方车辆纷纷紧急避让,而许师傅自以为安全的实线变道,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后车驾驶员刘女士在开到事发路段时,看到前方多辆车紧急刹车,也立即采取了避险措施,“因为车辆刹车距离不足,我在确认了右后方没有车辆经过的前提下,才往右侧变道进行避让。谁知到,前面的这辆车会突然实线变道过来啊,这不,撞了个正着……”

  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事发时,许师傅的妻子为了照顾两个孩子坐在后排,如若坐在车辆副驾驶位置,那就是直面撞击,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交警认定,许师傅对该事故负全部责任。而许师傅低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和实线变道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分别被被交警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共计罚款400元记6分。

  为让女儿拿瓶水

  高速上开出“蛇形”走位

  7月2日中午12时,高速交警在监控视频中目睹了一起刮擦事故的发生: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1406公里处(距离海天一洲7公里),一辆黑色小车突然失控,在第一车道内来回“摇摆”,犹如蛇形走位,且一下子剐蹭到了第二车道上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大货车。

  事故发生后,大货车马上靠边停了下来,但小轿车却停在了第一车道上。轿车驾驶员下车看了一眼车损,仍然滞留原地,没有要马上离开的意思。此时,后方来车纷纷避让,现场险象环生。高速交警立即要求事故双方将车开到前方的海天一洲收费站进行事故处理。

  在事故处理点,高速交警发现,小轿车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一名十多岁的女孩。据小车司机薛师傅说,他是趁着暑假带着一家人来宁波游玩的,事发时,他正转过头与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儿讲话,顺便让女儿从副驾驶位置拿瓶水给他喝。在这个过程中,薛师傅没有及时留意到前方的路况,等转过头才发现,自己的车即将撞上旁边的大货车了,于是,他猛拉了一把方向并急踩刹车,最终导致车辆失去控制,出现了“蛇形走位”一幕。所幸,小车仅轻微刮擦了货车且无人员受伤。

  对此,交警认定,因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薛师傅被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并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暑假到了,很多家庭会选择带孩子自驾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最好让孩子坐后排并系安全带,且一定要有大人在后排陪同,严禁让孩子单独坐后排或者大人怀抱孩子一同坐前排。此外,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应当保持精神集中,时刻关注路况,切勿分神分心顾其他而不顾路况,互通区域行驶,切记“十字箴言”:实线禁变道,出口早准备。


标签: 孩子;驾驶;高速交警;车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带着全家自驾游 儿子身体不适 父亲心急随意变道酿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