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讨论稿)》亮相
2019年07月05日 08:18: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 张凯凯 通讯员 范奕齐

  昨天,《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讨论稿)》(以下简称《投放指南》)出炉。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此次不仅对即将实施的《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各类垃圾所含废弃物进行了细化,还列举了产生频率高或容易混淆的废弃物。

  据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讨论稿已是第三个版本,对各类垃圾的投放要求作了具体说明。记者注意到,贝壳、动物大骨、毛发等不少容易混淆的废弃物,均能在《投放指南》的生活垃圾分类目录明细表中找到对应的归属。“例如,厨余垃圾从产生时就应与其他垃圾分开归类,而且要先滤去垃圾中的水分后才能投放。”市厨余垃圾处理厂厂长王侃说,“厨余垃圾处理手段主要是干式发酵,湿度过大将不利于厨余垃圾产生沼气和有机肥料。”

  对于一次性纸杯不可回收而牛奶盒可回收的问题,“搭把手”再生资源回收平台CEO闵亚军给出了清晰的解释:“这主要是遵循经济原则,牛奶盒相对于一次性纸杯而言,是优质的纸浆来源,利乐包装在生产的时候已经考虑到回收,多数是六层复合纸。一次性纸杯为了防水,表面涂了一层聚乙烯薄膜,导致纸杯不可回收。”此外,像外卖餐盒、食材托盘等塑料包装都是优质的塑料原料,只要清洗得当,都有回收利用的价值。

  据了解,《投放指南》此次面向公众开展为期一周(截至7月11日)的讨论,并将于本月正式实施。“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宁波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查询垃圾的具体分类方式,如果有意见或建议,也欢迎大家在我们的后台进行提问互动。”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看指南


标签: 生活垃圾;指南;一次性纸杯;回收;分类管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讨论稿)》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