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8位老师云和支教3年当地中学连寄两封感谢信
2019年07月05日 08:35: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闻晓明 陈文梁

  “真是没有想到,在给我们寄过感谢信后,他们又给省委组织部寄去了感谢信,其实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7月2日,当得知浙江省委组织部也收到了云和县云和中学校长及全体师生寄来的感谢信时,北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云和中学在信中写了什么?北仑区教育局又做了什么?7月3日,记者做了详细采访。

  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

  北仑教师支教云和

  云和是浙江省丽水市下辖县,地处浙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云和中学更是面临着优质教育资源和名优骨干教师短缺的发展瓶颈。于是,浙江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了“希望之光”专家团队,到欠发达地区开展教育、卫生帮扶工作。

  从2016年开始,北仑区对口帮扶云和县高中教育。由党员、首席专家、特级教师泰河中学袁明月和北仑中学、明港中学、柴桥中学、北仑职高、梅山学校的8位教师组成的北仑专家团队先后来到云和支教。

  3年的时间里,专家团队兢兢业业,不仅承担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分享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还积极参与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云和高中教育发展作出了贡献。

  云和中学两次来信

  感谢北仑教师的奉献

  支教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北仑教师们回味无穷。

  拿袁明月来说,他连续两轮支教,充分发挥了特级教师的示范作用,多次为云和各校师生开设讲座,更是利用特级教师平台加深了北仑与云和中学化学组的互鉴互学,带动与促进了云和中学化学组整体实力的提升。

  2016年,袁明月为云和县全体中小学教师开设了两场讲座,讲座后被老师们尊敬地称为“袁大师”。

  他谦虚地说:“云和的老师们给我这一美称我是受之有愧的。我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将不断修炼自己,为教育事业不断地前行,当支教结束时,我可以说问心无愧。”

  “正因有‘希望之光’专家团队的全力付出,有桐乡市教育局、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等部门的关心支持,更因有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共同发起的‘希望之光’行动的照耀惠及,云和中学教育教学成绩日趋进步,教师教学能力水平逐步提升,云和的教育发展势头日益喜人。在此,再次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云和中学在来信中说。

  而在省委组织部收到感谢信前,北仑区教育局已于去年9月收到过感谢信,对于云和中学的诚意,支教老师们感动满满。

  

标签: 北仑区;感谢信;支教;中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仑8位老师云和支教3年当地中学连寄两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