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搬出山旮旯 变成城里人 象山牛丈岙村民开启幸福新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08:40: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马振 赖将伟

牛丈岙村民下山住进新小区。(马振 沈孙晖 摄)

  白天,和老朋友在社区里唠唠嗑;傍晚,沿着小区绿化大道散散步……64岁的象山爵溪街道牛丈岙村村民陈爱位,开始习惯并喜欢青山佳苑的城市新生活。“以前住山上石头屋的时候,真不敢想晚年还能住进这样的新房子。”陈爱位笑着说。

  牛丈岙村原来是象山城区后面的小山村,四面环山,耕地奇缺,村民到自留地得翻山越岭走半天。长期以来,牛丈岙村民大量外流,自留地荒置,小山村日渐凋敝。

  在充分论证调研后,爵溪街道提出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挂钩城乡建设用地政策,对牛丈岙村实施整体搬迁。作为象山最大的农房“两改”项目,在街道、部门和村里齐心协力下,牛丈岙村720余名村民终于梦想成真,陆续搬进山下崭新的青山佳苑小区。

  走进青山佳苑,15栋崭新的楼房依山傍水,户户朝南,美景更胜城市里的现代化小区。新村建设开启了牛丈岙人的幸福新生活。


标签: 村民;自留地;青山;土地资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搬出山旮旯 变成城里人 象山牛丈岙村民开启幸福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