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0余名美西南中国学联学子来甬:宁波的创业氛围不输国外
2019年07月08日 08:52: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李伟强

  “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充分感受到宁波这座城市的活力,以及政府开放揽才的态度,回去以后我们将把所见所闻说给身边人听。”来自美国西南诸州知名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

  近日,宁波市侨联邀请了30余位以“美西南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柳馨然为团长的海外学子参访团,来甬开展“2019海外学子魅力宁波行-美西南中国学联走进宁波”活动。

  他们在走访过宁波名企、体验“智造宁波”,对话海归精英后,感叹最多的是“技术先进”“创业氛围不输国外”。

  他们中很多人第一次来宁波

  “尽管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且大部分人从未来过宁波,但参加这个活动的目的是相同的,希望借助这一平台深入认识宁波,寻找未来创业发展的可能性。”美西南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柳馨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此次参访,是美西南中国学联受邀组团深度参访国内城市的首秀,到访团员普遍学历层次较高,不少美西南中国留学生具有明确的创业创新意向和发展目标。

  仔细看这份名单,30余位来自美国西南诸州知名高校优秀学子,集聚了现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佩珀代因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圣巴巴拉城市学院、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等著名院校的中国学联负责人。

  柳馨然是内蒙古人,多年海外求学之路让她收获丰富的人生经验,打开了国际视野。但同时,也想在国内多走走看看,寻找未来更多可能性。“几天下来,和许多团友有着相同的感受,宁波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政府开放揽才的力度令人印象深刻,大大超乎我们的想象。”柳馨然微笑着说。

  需要常常回国“充电”吸收知识

  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cssa主席周碧强,相比其他团员第一次参观的惊艳,他的内心更多是骄傲。“我是奉化人,这次回家心情很不一样。”周碧强说,回国创业一直是梦想,在外求学需要常常回来“充电”,不然就感觉跟不上这里的节奏了。

  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参观激智科技、方太等知名企业,感受到了企业重视企业文化、重视人才,同时政府为企业提供的各种贴心服务与支持,以及对科学技术领域的高投入。

  别看小伙子年纪轻轻,早早计划在奉化老家自己创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周碧强说,会将此次学到的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结合自身情况,帮助自己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这群优秀学子陆续开展了走访宁波名企,体验“智造宁波”;对话海归精英,感悟创业历程;品读宁波名片,领略港城魅力;聆听人才新政,感受引才力度等一系列活动。

  使更多海外人才选择宁波

  为啥举办这个活动?宁波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为宁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高地,提升宁波产业实力和城市吸引力贡献侨界力量,使更多海外人才认知宁波、喜爱宁波、选择宁波。

  本次活动是继宁波市侨联去年开展首届“海外学子魅力宁波行”后,进一步深入打造“千名留学人员看宁波”及“凤来燕归”品牌工程,促进全球青年精英集聚,探索建立具有侨界特色引才揽才新路径的重要举措。

  据悉,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美西南学联”或“SWCSSA”,成立于2003年,是美国西南部包括南加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夏威夷州在内的非营利性学生联盟组织,目前已包含35所知名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合)会。

  

标签: 宁波;中国留学生;海外人才;海外学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0余名美西南中国学联学子来甬:宁波的创业氛围不输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