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20名华裔孩子齐聚甬城开启“寻根之旅”
2019年07月09日 08:30: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艾米

  “第一次回国的请举手!”大约三分之一的孩子举起了手。“父母亲或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是浙江人的请举手。”台下大约一半孩子举起了手。“听说过浙江和宁波的请举手。”台下四分之一的孩子举起了手……昨天,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营在宁波至诚学校开营,这一连串提问,瞬间拉近了来自澳大利亚、丹麦、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120名华裔孩子与宁波的距离。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宁波市侨联承办,江北区侨联、宁波至诚学校协办。

  昨天,120名营员6时半起床,6时45分准时站在宁波至诚学校的操场上,跟着老师打起了太极拳。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招一式,一下子吸引了这群在海外长大的孩子。记者采访发现,孩子们还对下午要学习的编织中国结和中国书画充满了期待。

  来自丹麦的高耀庭是第二代移民。她说,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寻根之旅”夏令营。临行前,长辈叮嘱她好好看看他们曾经居住的地方。这次,澳大利亚新金山中文学校也组织华裔学生前来参加。领队老师胡培康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宁波,他们是带着问题来的:华人为什么有那么强的民族感?哪些是中华民族独有的特征?他相信在宁波举办的“寻根之旅”夏令营,一定能让孩子们找到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源和文化之根。

  浙江省侨联负责人在开营仪式上说,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是联系全世界华人的纽带。海外华裔青少年同宗同祖,文化同根同源。“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活动自1999年开始举办,已有20年,旨在鼓励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


标签: 宁波;寻根之旅;夏令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0名华裔孩子齐聚甬城开启“寻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