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两位好心人伸援手 帮孝女延续重病父亲的生命
2019年07月09日 08:49: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周菊芬女士为感谢储吉旺救治他的父亲特意制作的锦旗。受访人供图

  7月8日上午,宁海县的周菊芬女士称,她的父亲突发脑梗入院,因无钱医治陷入绝境。所幸宁海好心人储吉旺和志愿者朱志宁伸出了援手,捐助的1.8万元延续了他重症父亲的生命。她没什么回报两位好心人,想由衷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七旬老人突发脑梗无钱医治

  “没有什么可以回报好心人储吉旺的,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8日上午9时许,周菊芬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周丙塘今年70岁,是宁海县力洋镇田交朱村人。老人一辈子务农,因多年积劳成疾,身体越来越差。

  之前父亲突发过三次脑梗,第一次情况还算好,第二次脑梗是在去年,造成半身瘫痪,在宁波住院近5个月,花了三十多万元才逐渐好转。没想到今年4月再次突发脑梗。周菊芬告诉记者:“这次,父亲不仅无法站立,吃饭也困难,还经常气喘不过来,医生也说非常危险。”

  “虽然四个兄弟姐妹都很孝顺,但为了救治父亲已经花了近50万元积蓄,能想的办法都想了。”最让周菊芬伤心的是,因为没钱医治,周老伯半个月前从县医院出院后,一度病情危重。就连她的老母亲也说,儿女们已经尽力,不要送医救治了。可她根本不忍心,还是把父亲送到了力洋中心卫生院。

  “就在前两天,得知欠了不少医药费的父亲一直闹着要回家,说是不想再拖累儿女。”周菊芬哽咽着说,每次看到父亲气都喘不上来的痛苦样子,她想哪怕是乞讨,也要让父亲多活几天。

  希望更多人来帮帮这个老人

  前两天,周菊芬听说了宁海好心人储吉旺的善举之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了过去。没想到储吉旺二话不说,立即对接有关负责人按照规定,从设立的慈善基金中拨付了一万元救治费。

  周菊芬感动地说,一万元爱心款已经打入了父亲的医保账户。这笔钱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小数目,但对她而言就是救父之恩。

  “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而已。”上午10时许,记者与储吉旺取得了联系。为人十分低调的储总只是淡淡表示,在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基金就是为了救助困难群体,有时甚至连自己的工资都捐了。但是求助的人太多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也来帮帮这个老人。

  “我是被她的孝心感动了”

  除了储先生之外,宁海志愿者朱志宁也伸出了援手。

  “我是被周菊芬的孝心感动了。”8日上午,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朱志宁坦言,前两天听说周菊芬为救治父亲四处奔走的消息后,他就决定帮周老伯渡过难关。

  今年50岁的朱志宁从事志愿工作已有28年了,自打退伍回乡后的第二年,他就走上了公益之路。

  “虽然没有具体统计过,但20多年下来的捐款不少于40万元。”朱志宁说,听说周菊芬为了救治父亲想去乞讨,他被这份孝心所感动。他觉得,子女尽孝既在平时,回报养育之恩更要看久病床前的孝心。联系对方之后,他决定个人捐助8000元。

  “目前‘朱志宁慈善工作室’正在审批中,今后工作室还会开展更多的助老、扶老和助学公益活动。”朱志宁表示,会尽己所能帮助别人,这辈子都不会停下公益的脚步。

  

标签: 孝心;志愿者;公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海两位好心人伸援手 帮孝女延续重病父亲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