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树典型 立榜样 促提升 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在嘉兴“动情”开讲
2019年06月03日 09:39:51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陆非凡

  嘉兴在线6月3日讯 近日,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走进嘉兴,来自浙江、黑龙江、云南、河北、广东、重庆等地税务部门的六位先进典型代表组成宣讲团,生动讲述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坚守岗位、倾情奉献的感人事迹。

  为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税务系统统一思想认识,尽心尽责、抓实抓细,涌现出一大批忘我工作、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税务干部。此次宣讲团立足减税降费“一号任务”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旨在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影响力,不断为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宣讲会向与会人员分享了6名税务干部的税收故事,有不惧风雪严寒,将政策红利带给基层企业,彰显新时代“税务铁军”风采的税务干部魏哲;有用少数民族语言传递减税降费政策,翻大山、踏边境、走口岸,让茶马古道回荡利民惠民好声音的佤族青年熊俊杰;有打造全国第一家高标准智慧云自主办税厅,推出“电子税务局”“无人值守办税服务厅”等一系列高科技办税模式,用生命演绎为民情怀的新时代税务人李玉斌;有牵头研发“惠知道”系统,推动减税降费快速精准落地的技术骨干张继兴;有在报道减税降费宣传战线上敢拼敢冲不服输、能扛能胜有韧劲的“女汉子”贺艳;有敢抓敢干、善作善成、用心用情,扎实高效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的基层一线负责人李志斌,李志斌现任桐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他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名入选先进典型的税务干部。

  榜样力量能够感召人,先进事迹可以鼓舞人,先进典型人物的动情讲述,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我马上将走上工作岗位,年轻人该以何种态度去面对?我从宣讲会上找到了答案。”在宣讲会进行过程中,嘉兴学院学生秦嘉莉几次热烈鼓掌,她告诉记者,台上几位税务前辈身上展现出的忠诚担当、竭尽为民精神,对她来说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也是一次力量的汲取。“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从16%降为13%,截至今年5月底,公司已享受减税优惠35万元,预计全年可享受增值税减税优惠160万元。企业尽享税收‘红利’,这也体现了税务工作人员的政策服务意识和执行能力。”作为纳税人代表,浙江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宣讲会在嘉兴举办意义深远。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税务部门履职尽责,税收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对此,嘉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仕雅表示,这一轮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而落实好减税降费是税务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广大税务干部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将减税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上。接下来,全市税务系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寻找差距,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营造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好氛围,积极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正在嘉禾大地“落地生根”,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税务;减税降费;先进典型;税务部门;税务干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