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家才搬走这家机构就借势开班 被责令立即解散托管班
2019年07月18日 09:45: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天下午,宁波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做检查和整治。

  记者跟着走访了十几家校外培训机构,总体情况较去年暑期明显好转,但却意外查到了“借壳”办学的做法。

  位于海曙体育馆路2号的大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较为集中,大部分都在一轮轮检查中不断成长,检查人员只查到一些小细节。比如,营业执照悬挂不规范,装修时,名称未能统一。

  位于六楼的一家机构显然不是这种“风格”。一进门,就见一张A3纸糊在培训机构烫金大字上,只露出“教育”两个字。经检查人员询问,这家公司名为“宁波市精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教育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不具备举办托管班的资格。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写作业。见到那么多人到访检查,有的孩子还挺高兴,殊不知这家机构“违规经营”。

  经查,此前租赁该楼层的确实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上家搬走后,装修没有改动,这家机构借势开班,连业务范围都不变了。在沟通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发现,该机构疑似存在借名招生的行为。

  为此,该机构被勒令停业整改,立即解散现有的托管班。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点检查对象依旧是各类违规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内容依旧涉及:无证(照)办学、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以及消防审验不合格等方面。昨日在鄞州检查时,检查人员几无收获。

  当然,部分新增的小细节还是需要注意,比如“一对一”辅导的小教室,需要安装监控摄像头,或确保教室处于可视环境中。在鄞州区都市森林小区沿街的几幢商务楼里,不少校外培训机构都被查出了这个问题。磨砂玻璃,无法看到教室内的情况,被要求及时更换。

  由鄞州区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科组建了一个QQ群,目前已有600多个成员。作为“群主”,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将政策、措施发布在群中,还多次编制了“答疑解惑”集锦,分享到群里。

  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通过学习已掌握很多细节,比如对14周岁以下儿童进行培训的机构,应在3层(含)及以下楼层开展教学;多层建筑要设置一条逃生楼梯,高层需要两条。他表示,希望可持续地办学,开展有序竞争,凭本事办学。

  除了今天下午的检查,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都会依计划开展不定期突击。

  至6月底,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1526家,较2018年5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增595家,其中文化学科类培训机构1203家,其它类323家。

标签: 培训机构;检查;办学;鄞州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家才搬走这家机构就借势开班 被责令立即解散托管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