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她从海曙章水一路走到余姚大岚 民警深夜查找送其到家
2019年07月19日 14:24: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龚利波

  7月13日凌晨2点多,李家坑村村干部确认了李某,看到村干部的李某情绪也平静了。余姚公安供图

  海曙区章水镇的智障女子李某走失余姚大岚镇,说不清名字也不知回家路。民警连夜查找李某家人,凌晨冒雨驱车一个多小时护送她平安到家。

  7月12日23时许,余姚市公安局大岚派出所接到指令:大岚镇柿林村小广场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晚上11点多了还一直呆在那里,也无法正常与人沟通,疑似有智力障碍,请民警去看看。‍‍

  值班民警冯建云接警后,立即带领两名辅警冒雨赶到柿林村小广场。报警的小盏茶室老板说,女子晚上10点多钟来敲门,自己给了她水和吃的,后来她就在小广场的躺椅上躺着。直到民警前来询问,她仍旧躺着不动。

  “女子说的话一句也听不懂,无法正常沟通,就连姓名和家庭住址也不知道。”冯建云说,大岚镇地处四明山区,到了夜晚行人稀少,又下着雨,村里人都休息了,附近也没有可以询问的人。他决定先将女子带到派出所。不过,女子情绪激动,非常抵触民警的关心。

  将女子安顿下来已是深夜12点多了。民警们顾不上休息,想方设法查找女子信息。由于山区的监控点位比较少,雨夜视线不清,无法通过视频直接查找女子究竟从哪里来的。

  随后,民警与附近村的村干部取得了联系,请对方帮忙查找女子家人。但几路信息反馈过来,都说本村没有智力障碍的女子。最终,警方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功能,查到该女子与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的22岁李某外貌相似度极高。确认信息后,冯建云当即联系了章水派出所。

  13日凌晨2时许,根据章水派出所提供的电话号码,警方这才与李家坑的村干部取得了联系。通过女子的外貌特征描述,村干部确认该女子就是李某。并透露该女子已经结婚,孩子才八九个月大,还在哺乳期。

  “李某至少走了4个小时的山路才到大岚镇的。”考虑到李某家庭很困难,半夜也没有车辆来接,冯建云和两名辅警带着一直吵闹不休的李某,冒雨驱车一个多小时之后,才摸黑找到了李家坑村委。看到村干部的李某这才安静下来,由村干部带路找到了李某的家。

  看到李某平安归来,李某父亲十分激动,连声道谢。他说白天女儿就出门了,一直没有回家,问了周边村民也不知情。他是残疾人无法出门寻找,还要照应年幼的外孙女,李某丈夫也在外面打工。

标签: 村干部;女子;智力障碍;海曙区;情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她从海曙章水一路走到余姚大岚 民警深夜查找送其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