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2019年07月24日 09:28: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宁波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吴向正)昨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王霞惠参加会议。

  高泽普、严秋萍、周银康、王盛俊、宋兆峰、戴天瑛、方柏令、叶建荣、王兆伟等9位市人大代表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等意见建议,同时围绕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这一常委会审议议题,就加强“微污染”监管、提升防治科学化水平、合理确定治理目标、加强农村污水处理、发展海洋牧场等方面提出建议。

  余红艺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展,要坚持挖深挖透,认真检视问题,确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努力方向找准。市人大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全市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广泛听取意见是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的重要前提和必要环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认真听取、充分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制订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余红艺就全市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提出要求。她指出,每位人大代表既要深“学”还要笃“行”,当好新时代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既要能“代”还要会“表”,当好新时代奋力助推改革发展的表率;既要看“天”也要踏“地”,当好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既要率“众”更要慎“独”,当好新时代遵纪守法讲道德的表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树立服务代表意识,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扩大代表对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参与,组织好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为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标签: 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新时代;宁波市人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