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600公里外的爱心接力 大爱宁波让延边女孩重燃希望
2019年07月25日 06:16: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赵蔚

  浙江在线宁波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赵蔚)“手术很顺利,放心吧!”24日中午,随着陈巨艳被缓缓推出宁波市第六医院手术室,一旁的母亲肖春玲长舒一口气。这场从延边到宁波跨越2600余公里的爱心接力,让17岁的陈巨艳重新燃起了希望。

  陈巨艳出生于吉林延边州汪清县罗子沟镇上河村。6岁时,她骑车时不慎摔倒造成右手胳膊骨折,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父母只是带她到卫生站做了简单的包扎和用药。没想到,胳膊从此变了形。11年间,陈巨艳每次写作业时,手臂都非常疼。

  去年,陈巨艳的父亲因车祸去世,留下了母亲和姐弟俩相依为命。

  汪清县是宁波北仑区的对口帮扶地区。7月中旬,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朝霞带领爱心团队小伙伴在汪清开展爱心德育行,探访过程中了解到陈巨艳一家的状况。胡朝霞将陈巨艳不幸遭遇发在微信朋友圈寻求帮助,正好被宁波市第六医院院长陈宏看到,陈宏主动提出免费为女孩做手术。

  陈巨艳一家被接到了宁波,医院为她量身定制了手术方案。据介绍,手术植入了两块钢板,陈巨艳原本伸不直的右手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更让陈巨艳意想不到的是,医院表示未来将继续资助她拆除钢板的二次手术费用,还有宁波爱心人士要结对帮助她8岁的弟弟。


标签: 宁波;爱心接力;手术室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600公里外的爱心接力 大爱宁波让延边女孩重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