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600公里的爱心接力 等来好消息 延边女孩宁波手术顺利
2019年07月25日 09:27: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赵蔚

  中国宁波网7月25日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赵蔚) “以后我的胳膊能恢复正常了?”昨日中午12点多,宁波市第六医院,动完手术苏醒过来的延边女孩陈巨艳迫切地问道。医生笑着点头,17岁的姑娘不由喜极而泣。

  从吉林延边到浙江宁波,跨越2600公里。陈巨艳从不曾想过,因为两位宁波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挽救了她因骨折而残疾了11年的右胳膊。

  陈巨艳是吉林延边州汪清县罗子沟镇上河村人。6岁那年,小巨艳因为骑车摔倒,右胳膊骨折,由于家里贫困,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慢慢地,小巨艳的右胳膊开始变形,正常人胳膊内翻20度,她的右胳膊内翻45度,不仅不能伸直,而且还疼痛异常。在周边人异样的目光中,小巨艳长到了17岁。“从小到大,因为自卑,我基本上穿长袖遮挡,就连夏天也不敢穿短袖。”巨艳说。

  让巨艳悲痛的是,去年父亲因车祸不幸离世,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懂事的巨艳决定辍学帮助妈妈撑起这个家,但是母亲肖春玲坚持让她把书念完。

  延边汪清县是北仑的对口帮扶地区。7月中旬,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朝霞带领爱心团队在汪清开展爱心德育行。陈巨艳的情况引起了胡朝霞的关注,她决定帮一帮这可怜的女孩子。那天,胡朝霞将陈巨艳的不幸遭遇发到朋友圈,寻求帮助。这条微信恰好被省十四届党代表、宁波市第六医院院长陈宏看到,陈宏当即留言,宁波市第六医院早在2017年成立“牵手爱心工程”先天手畸形矫正公益活动,而陈巨艳完全符合救助条件。

  “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就这样,两位党代表开始了一场跨越2600公里的爱心接力。

  7月20日,陈巨艳在妈妈、弟弟的陪同下来到宁波;21日顺利入院,并完成CT、X射线、磁共振等各项检查;22日,陈宏院长亲自为女孩制作3D模型打印,精准重建肘部骨骼数据,制订手术方案……

  昨日早上7点多,期盼了11年的陈巨艳终于被推入手术室,她相信等待自己的将是一场美丽的蜕变。2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医生为女孩植入了钢块钢板,考虑到女孩子爱美,医生特别采用了美容缝合。陈宏院长说,两三年后,女孩还将再一次来医院拆除钢板,到时,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女孩的右胳膊都将基本恢复正常。

  肖春玲告诉记者,女儿从小性格内向,但就在手术前一晚,她跟妈妈说:“我没有爸爸了,要感谢宁波的这些爸爸妈妈。”

  记者了解到,陈巨艳一家的艰辛受到了宁波人的关注,已经有爱心人士提出要结对帮助她8岁的弟弟。

标签: 延边;宁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600公里的爱心接力 等来好消息 延边女孩宁波手术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