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申洲集团投资72亿元上马18个项目
宁波向内挖潜,增资扩产补短板
2019年07月28日 06:52: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李华 区委报道组 顾霄扬

  浙江在线宁波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李华 区委报道组 顾霄扬)投资25亿元的时尚设计中心项目、投资4.03亿元的智慧申洲项目、投资1.9亿元的智能仓库项目……7月27日,宁波市北仑区政府与申洲集团举行系列项目签约仪式。

  通过收购破产企业、盘活低效土地,集中上马的18个增资扩产项目涵盖服装产业链上的研发设计、面料生产、制衣、仓储、运营等各个环节,项目总投资达72亿元。此次增资扩产将大幅提升申洲北仑基地先进产能,吹响企业“二次发力”的号角。

  为拉动工业有效投资,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宁波在加大对外招商力度的同时,积极向内挖潜,激发市场主体微观活力,扶持引导本地龙头企业立足本业优势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同时加大技改、研发投入。上半年,宁波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投入研发费用144.3亿元,同比增长14.8%。全市今年有13个百亿级工业项目群竣工、续建和开工。

  总部位于北仑的申洲集团是集研发、设计、织造、染整、印花、绣花、制衣于一体的全球最具规模的纵向一体化针织制造商。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258亿元,外贸创汇14.8亿美元,年产自用高档针织面料18.6万吨、针织服装4亿件。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市场主体如何迎难而上?申洲集团的回答是增资扩产、上新项目,补齐产业链短板,以更大优势迎接新挑战。

  “这18个项目中,有技术改造项目也有新建项目,将大大提升我们的产能和国际竞争力,把我们企业的内功练得更好。”申洲集团董事长马建荣介绍,这几年,申洲把每年利润的50%用于再投资。新上马的这些项目将坚持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的原则,在未来两年到三年陆续建成投产。

  没有时尚服装的设计中心,曾是申洲的遗憾。“这次我们要补上这个短板,打造时尚设计中心,做到客户拎包到企业,哪怕上千万件的衣服,只需20天时间就能送上集装箱码头。”马建荣表示,时尚设计中心将集聚全世界的设计精英,打造从服装设计到订单生产一站式服务的时尚平台,让服装生产和设计结合得更好更快,成为下一步订单有力增长的核心环节。

标签: 时尚设计;投资;宁波;项目签约仪式;北仑区政府;中心项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向内挖潜,增资扩产补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