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夜间网购活跃度”全国排名第16位
2019年07月26日 09:10: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中国宁波网7月26日讯(宁波晚报记者 史娓超) 7月24日,《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夜间淘宝网购占全天消费比例超36%,宁波“夜间网购活跃度”全国排名第16位。“热气腾腾”的夜间消费背后,新商业活力被不断激发。

  36%的淘宝网购发生在夜间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第一动力强劲。“夜经济”则成为消费领域的一个新增长点。

  报告显示,21点到22点是淘宝成交最高峰,夜间消费占全天消费比例超过36%。其中,宁波“夜间网购活跃度”排名全国第16位。23点到次日凌晨2点,银泰喵街APP上每过1小时客单价提高1000元。

  早在今年5月,在《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曾从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进行城市排名。在这份榜单中,宁波位列全国城市第14位。这一数据与此次的“夜间网购活跃度”排名十分接近。

  在购物和餐饮服务之外,夜间文化消费成为新的增长点。报告显示,19点到21点是观演高峰,最活跃的城市要数文化基础设施发达的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杭州。夜场电影也是年轻人的心头好,夜间观影最多的城市分别是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宁波在这两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对于宅家一族,21点到23点则是夜间追剧高峰,数百万人涌入优酷追《长安十二时辰》。20点到23点是90后阅读资讯的黄金时间。

  60%的中小商户深夜持续经营

  以遍布全国的小微码商为例,夜间是生意的“黄金档”。根据报告,22点到23点,西安、北京、成都的小商户仍在热闹经营。23点到24点,东莞、深圳、佛山的小商户生意最好。过了24点,汕头和南宁的小微码商经营最为活跃。

  其中餐饮商户体现得尤为明显。23点到24点,超过83%的口碑商户还在营业;24点之后,仍在营业的口碑商户比例超过60%。

  支付宝上的公共服务24小时不打烊。22点后,生活缴费、公积金、医疗健康是全国查询最多的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则上升最快,垃圾分类等成为人们越来越习惯参与的公共服务,标志着消费理念的升级。

标签: 商户;活跃;宁波;消费比例;夜经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夜间网购活跃度”全国排名第1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