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两老人不慎落水 他衣服没脱就跳进河里
落水者到处乱抓,他险些被拖进水中
2019年07月29日 08:29: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林婷婷 潘海峰 徐浩跃

众人合力捞起落水者的三轮车。

  7月28日上午7点,今年已81岁虞根良,像往常一样骑着人力三轮车,从海曙区古林镇蜃蛟村闻江岸葡萄园附近的河埠头路过。

  老虞上了年纪,有只眼睛看不太清,骑车时不慎冲下河埠头,人和车都落入水中。

  当时,正在河边洗衣的68岁的村民唐雪英猝不及防,也被带进河里。

  “刚好我去附近办点事,听到河对岸有村民在大喊救命,就循声望去。”救人的是虞海波,他路过此地,看到河里有两位落水者起起伏伏。

  情况危急,赶紧救人!

  虞海波快速赶到河边,把手机放地上,衣服没脱便跳下河。

  “我会游泳,刚好有村民递来杆子,大家就先将靠近我的女的拖了上去。”虞海波说,在救另一名老人时,意外发生了。

  由于老人过度惊慌,感觉有人靠近,就拼命抓住“救命稻草”,紧紧抱住虞海波,险些将他按入水中。

  “救人也是一件危险系数高的事。”虞海波说。

  当时,一起救人的还有村民闻孝毛、周爱娣、唐春友。

  在虞海波将两名落水者奋力推向河埠头后,大家发现先救上来的唐雪英嘴唇发紫,关节发白,人已无回应。见此情况,虞海波立即按压其腹部,帮助她吐出水并拨打120。

  随后,虞海波离开现场。

  村民们将落水者背起送至医院,目前,获救的两人身体情况良好。

  据悉,该处河埠头水深2米左右。

  “当时考虑到水里会有危险吗?”记者问虞海波。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虞海波憨憨一笑,他说自己是村里防溺水义务巡逻队的一员,当时人命要紧,哪顾得想那么多。


标签: 落水;救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老人不慎落水 他衣服没脱就跳进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