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老小区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普遍 何时能整治好?
2019年07月30日 08:15: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佘蕙

  老小区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普遍!

  昨晚播出的大型电视问政节目《民生问政、服务问效》第二季上集节目中,第三个问政内容是私拉乱接的电线网问题。

  在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白龙小区,记者发现这里外挂私拉接线板的情况比比皆是,电线仿佛蜘蛛网一般在空中互相交缠,外露的各种电线捆起来有手臂那么粗。

  而在奉化区锦屏街道庄山小区,外挂私拉电线的情况同样严重,有些电线还被泡在水里,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白龙小区与庄山小区外,奉化的春晖社区,镇海的红星小区、钢城花园、天宝小区、刘家弄小区等老小区电线私拉乱接情况也同样严重。

  针对老小区出现的电线私拉乱接现象,奉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褚明生称,庄山小区和春晖社区都是今年列入计划,今年要整治的。整治的方案里面,线乱拉的整治是其中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今年的这项工作,现在正在招投标阶段,马上就要进场施工,今年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

  镇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庞永刚介绍,镇海实际上是分两步走,第一步是有安全隐患的,这是第一时间要把它整改掉的,接下来就是采取整理的方式。现在老旧小区改造,按照最多改一次原则。有安全隐患的,一个星期就可以解决。

  “老旧小区我们初步统计全大市有699个,宁波市三区一共有418个,从去年开始我们开始了老旧小区的改造试点。最近国务院也很重视,要加快老旧小区的改造试点,我们也正在跟市政府在汇报,争取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对所有老旧小区进行一次综合性改造。下一步我们想跟相关部门,特别是跟经信部门对接起来,共同出台一个小区管线的管理规定。这个管理规定一方面要解决僵尸线的问题,第二个方面要解决新设线的问题,防止整治反弹,再反弹再整治的局面产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寿旦表示。


标签: 电线;小区;安全隐患;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老小区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普遍 何时能整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