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二季度小城镇整治督查结果出炉
2019年07月29日 10:00:2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柳祥宝 蒋学成

  近日,记者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了解到,今年二季度全市小城镇整治督查结果出炉,玉环市、路桥区、黄岩区分列前三位。

  据了解,二季度,市整治办采用明查加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巩固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此次督查共检查了36个乡镇,其中暗访18个乡镇的整治成效巩固情况,明查18个乡镇的美丽城镇建设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长效管理制度不断健全。临海市、仙居县分别出台了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巩固整治成果;黄岩区分区域逐街逐巷推进“线乱拉”整治,严管严控入户线规范。

  其中,路桥区横街镇、玉环市沙门镇、天台县平桥镇等一些乡镇在长效管理方面措施到位,成效明显,为全市竖起了标杆。

  但是,此次督查考核也发现不少隐藏的问题。部分地方“两站两员”建设存在人员不足、措施不力的现象;市政公用设施维修养护工作未得到重视,路面破损、隔离设施损坏等现象较多;一些地方重点点位的交通隐患整改完成率不高。

  尤其是暗访期间,检查组发现一些地方整治反弹的现象严重,整治区域内乱停车、乱占道等街路面秩序混乱,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和“六乱”现象较多,部分路段绿化养护不到位,杂草丛生。

  此外,个别县(市、区)的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不够精准有力,甚至有畏难情绪,存在等待、观望现象。

  美丽乡镇是城乡统筹的战略节点。下阶段,各地在巩固小城镇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要充分认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细化实施方案。同时,组建专家顾问服务团队,下沉到一线帮扶指导。

标签: 小城镇;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7/W020190729360893687751.jpg

台州二季度小城镇整治督查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