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巴车大中午高速上抛锚车上8个孩子又热又饿 交警及时救助
2019年07月30日 08:19: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陈亮

  中巴车载着大人小孩共18人,从上海出发去象山游玩,没想到大中午突然在高速上抛锚,没法赶到象山去吃午饭了。车上孩子们又热又饿,所幸高速交警及时伸出援手,和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把大家迎进收费站食堂,让大家吃上了一顿虽然简单但充满温情的别样午餐。

  昨日中午12点多,在G1523甬莞高速台州方向,一辆中巴车突然抛锚在了应急车道上。驾驶员下车检查,没法解决问题,只好打电话报了警。

  高速交警顾警官随即赶到现场,发现车上一共18个人,8个孩子,10个大人,他们是5个从上海过来的家庭,大家一起租的这辆中巴车。原本打算去象山的黄避岙乡民宿游玩,早上8点不到就出发了,按计划中午是到象山去吃午饭的,没想到车子在高速上抛锚了。

  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室外温度已在40℃上下,顾警官发现有些孩子已经出现了疑似中暑的迹象。幸好拖车及时赶到,就先把中巴车拖到了就近的咸祥收费站。但司乘人员都不是本地人,不熟悉情况,一时没能找到更替的车辆。

  顾警官和收费站的张班长商量后,决定先带他们到收费站食堂里休息一下,吹吹空调,还给大家找来了矿泉水。随后赶到的高速交警陈警官得知大家午饭还没着落,就赶紧和张班长一起把食堂里中午还剩下的饭菜拿出来再加工,几个孩子的妈妈也一起过去搭把手。很快,一顿简单的午餐就准备妥当了,虽然饭菜比较简单,但是孩子们确实是饿了,个个都吃得特别开心。

  随后,陈警官帮助他们联系到了中巴车,大约一个小时后,车子来到了收费站内,大家终于可以继续踏上去象山的旅途了。

  “孩子们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意外,多亏遇到了热心的高速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一大碗稀饭,几样简单小菜,这些平时再普通不过的食物,对此刻的孩子们来说,就是最暖心的美味了。”一位孩子母亲对高速交警说。

  记者了解到,5个家庭中有2家是来自菲律宾的外国朋友,他们的孩子只会说英文,在临走时,还不断用英文向高速交警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表达着感谢。


标签: 高速交警;收费站;孩子;交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巴车大中午高速上抛锚车上8个孩子又热又饿 交警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