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8月起宁波公交学生卡充值办理更便捷 攻略在此
2019年07月31日 08:08: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聪 实习生 张芷涵 通讯员 廖小琴

  宁波学生办理、充值公交卡将更加便捷。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宁波市公共交通特惠(学生)卡办理规定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规实施后,宁波学生办理公交卡时,将无需再到学校开具宁波市公共交通特惠(学生)卡办理证明单,系统将自动对接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提供的数据,确认办卡者的身份,避免了学生应未打证明、证明不合规等原因造成的来回跑。

  “打通数据后,即使发生升学、转学等学制变化时,市民也无需提供其他证件材料。”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新政的出台是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新规还对学生卡的卡内金额以及有效期作了相关规定。比如:学生卡内金额上限不得超过200元;对未满18周岁的办卡者,有效期截至持卡人18周岁当年;超过18周岁的办卡者,按实际学年设置有效期;未设有效期的学生卡将不能直接充值续费。

  “以往,由于需要核对学生信息,学生公交卡充值需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因此只能去各个公交卡的窗口办理。8月1日后,新办的学生卡和没过有效期的学生卡也能像普通公交卡一样,享受补登充值服务。”宁波市市民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只须关注宁波市民卡公众微信号,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服务栏中“补登充值”进行线上预充值。随后,市民可在市区任意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补登机(小黄机)上贴一下卡片,完成对卡片的充值。


标签: 充值;学生;公共交通;学生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8月起宁波公交学生卡充值办理更便捷 攻略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