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突破10亿元!《哪吒》登顶 8月40多部新片扎堆上映
2019年07月31日 08:25: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黎莉

  5天10亿元,上映首日即创下内地影史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无疑已经成为暑期档影市最大的爆款。昨天下午,《哪吒》连续刷出两个漂亮的数据:先是在1点55分超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9.56亿元票房),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的票房冠军;之后又在4点12分迎来票房(含服务费)突破10亿元这一重要节点。

  接下去的日子里,它时刻都将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

  这个哪吒更能引发年轻人共鸣

  浓重的黑眼圈妆、夸张的表情、嚣张的姿势,“这一届”的哪吒完全颠覆了中国观众对于他的传统印象。不过也正是这样一个小魔王的人设,给观众带来了更多新鲜感。“并不是说我们从小看的那个哪吒不好,而是这部电影里的哪吒身上那种‘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豪迈,更能引发当代年轻人的共鸣吧。”宁波85后影迷周澈浩告诉记者。

  事实上,《哪吒》在上映之初就显露了爆款潜质。江北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片7月23日曾在该影城IMAX影厅点映,在没有做过宣传的情况下,上座率就达到近八成。而在7月27日、28日双休日近6000的观影人次中,至少有80%是冲着《哪吒》来的。UME影城宁波天一店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这几日《哪吒》的排片每天有七八十场,黄金时段基本都有九成的上座率。

  因为和2015年的爆款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属于同一家制作单位——北京燕城十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以这两部片子有较深的渊源,更是在故事和制作上被拿来作比较。不过不少影院经理表示,相比之下,《哪吒》的人气更为强劲。“之前一些好的国产动画电影都是靠口碑慢慢做起来的,但感觉很多年没有见到像《哪吒》这样具有一飞冲天的爆发力的片子了。”业内人士应先生对记者说。

  暑期档后半程竞争近乎惨烈

  两个月的暑期档一直是电影市场的黄金档期。相较于前几年,今年的片源更加丰富。7月5日,作为漫威新五年计划的起首篇,《蜘蛛侠·英雄远征》在中国内地上映,同时拉开了今年暑期档的大幕,而后《宠爱大机密2》《扫毒2:天地对决》《狮子王》《银河补习班》均交出超亿元票房的成绩单。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7月29日,宁波7月的票房为6811万元(含服务费)。

  “总体来说,今年暑期档宁波的票房并不太理想,不过几部过亿元的大片上映时,倒是拉动了那一时段的票房,特别是《哪吒》上映之后,这种暴涨趋势更为明显。”宁波某影城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即将开启的暑期档下半段,将迎来40多部新片。既有流量小生挑大梁,也有实力派飙演技,包括《烈火英雄》《鼠胆英雄》《沉默的证人》《红星照耀中国》《上海堡垒》《保持沉默》《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闻烟》《深夜食堂》等,市场竞争近乎惨烈。其中领衔的消防题材佳作《烈火英雄》定于8月1日公映,目前该片的点映口碑已经达到了9.6分。而凭借前一部不错的口碑,港片《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也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此外,前不久岳云鹏亲自来宁波“拜票”的《鼠胆英雄》,时下风头正劲的电竞大IP《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以及道恩·强森和杰森·斯坦森两大猛男合作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都将陆续登场,值得影迷期待。

  

标签: 哪吒;暑期档;票房;电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7/W020190731328571301136.jpg

突破10亿元!《哪吒》登顶 8月40多部新片扎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