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十年来各项公益活动不断 青峙社区和驻地部队成了一家人
2019年08月01日 08:02: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善君

李明带队到部队进行垃圾分类活动宣教。

  7月30日,北仑戚家山街道青峙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明和当地企业的负责人一起,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来到91724部队,向全体官兵进行慰问,向保卫祖国的最可爱的人致敬。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活动青峙社区成立十年来有很多,社区一直特别重视军民共建融合,经常举办相亲会、联欢晚会以及公益活动等搭建军民平台,书写出一段段“军民情深”。

  李明也因为拥军工作的突出,先后被评为区市两级三八红旗手、市优秀共产党员,去年还被评为“最美拥军人”。

  十年来,每年都有军民联欢演出

  青峙社区是一个工业企业为主的社区,成立已有十年。每次社区有什么活动都会不忘官兵,因此和官兵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去年八一建军节,李明带着辖区企业员工们,一起走进部队营地联欢。大家围坐一圈,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欣赏自编自导的舞蹈、唱歌等节目,欢笑声充满军营,留下难忘回忆。

  十年来,每年都有军民联欢演出。李明还帮官兵排练节目,2017年,为了参加北仑区的八一建军节文艺演出,李明帮官兵们排练了歌伴舞《众人划桨开大船》,演出官兵有34人。因为白天要上班和训练,李明就利用下班和晚上时间到部队排练,一连忙了半个多月。

  举办相亲会,为适龄官兵牵线

  作为一名女社区书记,李明总是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很多群众找对象都找她,于是她慢慢成为了一名“义务红娘”。

  几年前,当她得知部队里有一些适龄官兵和干部因为坚守营地、一心扑在训练上,而成为大龄剩男时,她惦念在心,于是想到为他们举办相亲会。

  “我们举办相亲会都是提前做过充分准备的,首先部队里摸底符合条件的参加,另外我们向社区里的学校、医院等一些女同志比较多的单位了解情况,问他们有没有意向当军嫂,有意向便可参加。”李明说,提前摸底征询能够增加相亲的成功率。

  去年5月份,社区举办了一场相亲会,最后现场有三名官兵牵手女生成功。而这样的相亲活动最近五年来,每年都有。

  社区有需要,官兵也全力帮助

  除了联欢和相亲活动,社区里还经常邀请部队官兵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比如去敬老院打扫卫生、走进学校送温暖等活动,官兵们对这些活动兴致很高,每次都主动找社区交流活动计划。

  因为军民关系的融洽,社区里有什么困难,官兵们也是第一时间“冲锋陷阵”。

  2017年汛期,社区发现辖区内一条一公里多长的露天雨水沟,积满污泥垃圾。“马上就是汛期,要是排水不畅可不得了!”李明无意中将这个烦恼告诉了官兵,部队首长一听说这事也心急,“这个问题不能等,我们马上组织官兵进行清理!”

  于是营队全体出动,顶着烈日、带上工具清理雨水沟。官兵们跳下深达一米的沟里,将垃圾一车一车铲出来。经过整整一天的忙碌,雨水沟终于恢复畅通了,大家这才松了口气。


标签: 联欢;社区;部队;军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年来各项公益活动不断 青峙社区和驻地部队成了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