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住建局公布一批涉嫌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名单
2019年08月03日 09:50:28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近日,宁波市住建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监督执法检查情况,以及一批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建设相关企业名单。

  此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地贯彻落实有关建设工程市场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情况,对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的查处情况;受检工程各方主体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建立、执行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全市共抽查了33个在建工程项目,分别为31个房建工程和2个市政工程项目(包含1个轨道交通工程)。

  此次检查共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30份,停工整改通知书3份,隐患塔吊拆除2台、停止使用2台,实施行政处罚1家,建议属地建设主管部门行政处罚8家,严重隐患挂牌督办2家。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受检项目总体上能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多数项目参建主体建设市场和工程质量行为较为规范。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受检工程在市场行为方面存在建设单位肢解发包、违法分包、未领施工许可证提前开工等违法情况;部分受检工程在现场管理方面存在起重机械检测不规范,塔吊主钩限制器、小车限制器失效,主钩钢丝绳严重断丝,塔吊主电缆破损严重,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混乱,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场内扬尘未控制等情况。

  根据检查情况,市住建局作出下列处理意见:

  对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8家企业下发执法处罚建议书:

  宁波景浩置业有限公司

  宁波奉化宝龙华祥置业有限公司

  宁波杭州湾新区华旅置业有限公司

  宁波鑫海建设有限公司

  上海绿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宁波市北仑新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德元检测有限公司

  对严重违法违规的1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

  宁波康正置业有限公司

  对存在严重问题的19家企业进行公开批评:

  检查中存在严重问题的建设单位6家:

  宁波溪口上白村新农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宁波杭州湾新区荣海置业有限公司

  宁波启迪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

  慈溪保利锦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南鑫实业有限公司

  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6家:

  宁波鑫海建设有限公司

  上海绿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市北仑新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民欣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6家:

  宁波市凯弘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绍兴市公诚建设项目咨询有限公司

  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宁波海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上海协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浙江国冶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检测单位1家:

  浙江德元检测有限公司。


标签: 违规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住建局公布一批涉嫌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