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奥运冠军石智勇成为宁波大学新生
2019年08月04日 07:53: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郭亚男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他是男子73公斤级举重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

  他就是石智勇,宁波的第一位奥运冠军。2016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他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获得金牌,这也是宁波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10多年的举重生涯,石智勇用汗水、伤痛和泪水换来了成功,从宁波走向世界。

  今年9月,石智勇将拥有一个新的身份——宁波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成为一名大学新生。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宁波大学研究生院就对名单进行了公示。依据教育部《关于同意我国部分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函》的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同意接收优秀运动员石智勇免试攻读该校硕士研究生,接收专业是运动训练。

  石智勇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宁波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因为有了宁波人民的培养,最终才成就了他成为奥运冠军的梦想。

  目前,石智勇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内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他表示,“感谢把我心中的‘灯’点亮,胸中的‘梦’点燃的人们。我必须像一名勇敢的战士,去迎接、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带着新的梦想奔赴东京赛场。” 


标签: 石智勇;举重;奥运冠军;学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奥运冠军石智勇成为宁波大学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