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129个小区撤桶并点 计划于9月底前实现城区全覆盖
2019年08月05日 07:55: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包静琴 陈昭

  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近日开展居住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专项行动。目前,全区已有129个小区完成撤桶并点,并计划于9月底前实现“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城区全覆盖。

  东柳街道华光城社区是鄞州区最早开展撤桶并点工作的社区之一,先行先试精细化管理和垃圾投放新模式。据了解,在华光城社区,原来有190个垃圾桶点位,撤桶并点后设置了10个点位。其中4个为固定垃圾桶点位,另外6个为流动垃圾桶点位,只在上下午高峰期推出来。华光城社区还采取满溢桶轮换制度,满溢桶由保洁员放到小区北门的杂物房,每天大约置换两次。居民表示:“虽然投放垃圾比以前要多走几步,但小区的环境更加整洁,也更有利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值得的。”

  撤桶并点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居民的理解与配合。福明街道城市QQ小区在撤桶并点工作开展前,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楼道张贴公告,微信群告知情况,同时还发动社区青少年参与入户宣传和桶边督导工作,顺利地将原来71个垃圾桶点位合并成7个点位。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社工挨家挨户上门征求居民意见,并对方案进行充分讨论研究。最终,撤桶并点方案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百丈街道、中河街道、钟公庙街道等也纷纷举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推进会,详细部署工作计划。

  目前,撤桶并点的“定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将在“定时”上做好文章。选取几个试点小区,只在规定时间开放垃圾投放点,结合志愿者桶边督导工作,通过现场指导、督促,提升社区分类准确率。垃圾投放点开放时间一般安排为上午和傍晚两个投放高峰时段,开放时长为4-5小时,其他时间不可投放。

  “积极推进城区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工作,大力推进其他垃圾直运改革、厨余垃圾出户直达收运模式,收运企业进入小区对垃圾桶点位逐个进行收集,消除小区门口垃圾桶集中点的环境脏乱问题。”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撤桶并点工作的开展,直接推进了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工作,既减少了收运车辆在小区内的收集时间,又防止了点位过多造成的二次污染。”

标签: 生活垃圾;鄞州区;点位;分类管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州129个小区撤桶并点 计划于9月底前实现城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