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城区"垃圾围城"?环卫处:新保洁公司刚接手效率较低
2019年08月03日 09:51:1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善君

  金地巷和怡惠中路交叉口

  “以前每天早上垃圾都有人清理,现在都‘垃圾围城’了还没人清理。天气这么热,又臭又脏,怎么办?”8月1日,宁海县跃龙街道很多居民将自己拍的垃圾遍地的照片、视频,发到网上和微信朋友圈。

  跃龙街道地处宁海县主城区,竟然出现“垃圾围城”现象?记者前往现场采访。

  北湖巷垃圾遍地,堆了差不多两天

  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跃龙街道。主干道路比较干净,看不到什么垃圾,但一走进街巷以及居民区,很快就看到垃圾遍地的景象。

  北湖巷一带是开放式居民小区,走进巷子就能看到,成堆的垃圾和五颜六色的垃圾袋散落在各个角落。每幢居民楼的门口都有一小堆垃圾,是一些用塑料袋包裹的生活垃圾。

  北湖巷18弄是一条百米左右的巷子,记者大概数了一下,有十多堆垃圾,大的垃圾堆已经积成一座小山。有的垃圾袋已经破损,脏物散落一地,厨余垃圾、衣服鞋子等物混在一起。由于天气炎热,这些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在数十米外就能闻到。

  居民李女士说,以前每天清晨都有人来清理,但8月1日开始,就没人清理了。“现在已经堆了差不多两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人来清理。”

  随后,记者到其他的街巷查看。在石河路居民区,街巷里同样也是垃圾遍地。居民朱老太说:“这么热的天,垃圾越来越臭,可怎么办?以前一大早就有人来清理,现在都两天了还没人来清理,你帮我们反映一下吧!”

  中山中路居民家门口

  记者走了几条主要街巷发现老城区居住区的街巷内,基本上都存在垃圾滞留问题。另外,路边的垃圾投放点情况也不乐观。

  在宁昌西路与银菊北路交叉口的一个路边垃圾桶,里面塞满了垃圾,堆在桶外的垃圾比桶里的还多,成堆的垃圾从人行道一直堆到机动车道上。

  在阵阵恶臭中,记者看到旁边还有流动早餐摊在卖早餐。“这里的垃圾从昨天开始就没人清理了,所以会有这么多。”摊贩一边给顾客做鸡蛋饼,一边对记者说。

  “这么臭,我都没胃口买早餐吃了!”附近居民潘大伯拿着手机给记者看,“我昨天用手机拍了照片,你看,已经有这么多了,今天垃圾更多,一直没人来清理。”

  居民向记者反映,类似的问题很多。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怡惠路和北斗北路交叉口,这里有一家超市,门口有一大堆垃圾,但旁边两个垃圾桶里面却没有垃圾。居民说,桶里的垃圾刚被运走,但桶外的垃圾还没来得及运。

  宁昌西路和银菊北路交叉口

  8月2日上午10点,天寿路。以往在这个时候,这里的垃圾已经被清运走了,但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这里树叶遍地、垃圾横飞。一眼望去,垃圾堆一个接一个,有的堆在人行道上,有的堆在机动车道边上。

  “这条街上有艺术培训中心,也有装修别致的服装店,也算是特色街,现在因垃圾大煞风景。”店员卢先生说,“已经两天没来打扫了,我昨天早上(8月1日)放的垃圾现在还在。店门口全是垃圾,对我们生意也有影响,顾客都不愿来。”

  桃源南路107弄也是一路垃圾成堆,住在这里的杨先生指着墙角的垃圾堆说:“昨天(8月1日)就已经堆到垃圾桶外面了,今天(8月2日)越来越多,一直没清理过。”

  北湖巷居民家门口

  垃圾清运工人:第一天进场,不熟悉情况

  在走访中,记者也看到有清洁工在打扫。在怡惠路路边,记者看到两名清洁工。

  记者上前询问:“这些成堆的垃圾怎么没有清理?”

  对方说:“我们是扫地的,不负责清运。清运另外有工人在做。”

  兴宁南路592号后门有一处垃圾堆放点,有清洁工开着车子前来清运垃圾。

  记者问其中一名工人:“为什么垃圾滞留这么多?”

  他说:“我们是昨天(8月1日)刚进场的,不知道这里垃圾这么多,有些垃圾堆放点的位置也不知道。”

  这名清洁工说,按照规定,垃圾多的地方一天要清理两次,少的地方一天清理一次,但这个点垃圾算多的,应该一天清理两次,第一天因为不知道情况,所以没清理好。

  宁海县环卫处:新老保洁公司交接,清运跟不上

  跃龙街道怡惠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8月1日开始,居民发现垃圾堆积问题,纷纷给社区打电话,社区已将问题向街道进行了报告。

  “以前都是早上马上清理掉,现在一下子垃圾成堆,巨大的反差让大家不太能够接受,所以昨天(8月1日)反映的人特别多。”该负责人表示,8月1日,居民纷纷反映情况,社区也至少向街道报告了四五个垃圾堆积严重的地方,相关部门已投入很多力量进行清理。

  宁海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宁海县对主城区保洁公司进行重新招投标,8月1日是新老保洁公司交接。负责跃龙街道垃圾清理工作的新保洁公司,对一些街巷、小区不太熟悉,所以清扫的效率比较低,现在正在加紧清理。

  “昨天(8月1日)晚上我们也在加班加点处理问题,一直忙到夜里12点。”宁海县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因为接手的新保洁公司清理进度跟不上,现在整个城管局、城管中队都在出动人员,争取能尽快处理好问题。

标签: 垃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海城区"垃圾围城"?环卫处:新保洁公司刚接手效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