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干部如何挑、怎么用? 鄞州亮出“一线工作法”
2019年08月06日 07:32: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鄞组轩

  中国宁波网讯 要精准培养干部,可以一线拜师学艺、建功立业、取经问道;要精准识别干部,可以一线走亲连心、专项考核、对标评估、擂台竞技;要精准选用干部,可以一线因岗择人、分类建库、结果运用……

  鄞州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于近日出台《一线精准培育识别选用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通过梳理当地干部培养、识别、选用的“十个一线”工作法,构建起干部一线选任“1+X”制度体系,推动干部工作融入中心、聚焦一线、靶向发力。

  根深才能叶茂,一线是最肥沃的成长土壤。在鄞州,无论你属于哪一个类别的干部,都得先到基层一线、攻坚一线、区外一线“摸爬滚打”一番。截至目前,该区先后3批次选派137名年龄较大且经验丰富的区管干部、近期成熟可用的后备干部和“85后”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到示范提升村社、攻坚克难村社和软弱后进村社全脱产任“第一书记”,推动解决各类问题680余个。

  实践才出真知,一线是干部锻炼的主战场。区划调整以来,鄞州共调配干部15批754人次,提拔168人、转重104人,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成长空间进一步拓展。其中,34名“第一书记”因表现突出被提拔重用,10名在一线作用发挥比较明显的年龄较大干部晋升非领导职务,一批长期扎根一线、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的“闯将”“干将”得到提拔重用。

  在全体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鄞州区今年120个年度重大项目全部推进顺利。

标签: 干部;识别;建功立业;竞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干部如何挑、怎么用? 鄞州亮出“一线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