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个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通过评审
2019年08月06日 07:35: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鑫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住建局发布消息,通过专家评审,宁波大学科技服务大楼成为我市首个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建筑,这也是国家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最高级别。

  宁波大学科技服务大楼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18年4月竣工并投入使用,2017年2月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根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4,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一年后,需对绿色建筑技术条文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合格后才可获得运行标识。经评审,该大楼的绿色建筑设计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和条件,综合运用立体绿化、屋顶农场、雨水回用、节水灌溉、地源热泵空调、排风热回收、太阳能热水、光伏发电、光导照明、温湿度监测等主被动绿色技术,在有效控制建造成本的前提下满足了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要求。

  宁波大学科技服务大楼是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项目,获得GEF赠款70万美元。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探索夏热冬冷地区工业建筑绿色建筑适宜性技术和运营管理模式、推进绿色建筑在宁波和中国其他类似气候城市的规模化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标签: 绿色建筑;科技服务;大楼;运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首个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