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举行“百人计划” 外国人创业专场评审
2019年08月02日 09:43: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蒋翌帆 陈梓彬

  最近,一场外国人才集聚的专场路演评审会,在杭州钱塘智慧城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举行。

  原来,为加快推动区域人才国际化,吸引更多外国专家来江干区创业创新,12位不同国籍、不同地域的外国创业人才同场竞技,展示了来自芬兰、瑞士、俄罗斯、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顶尖技术成果。

  于2011年正式启动的“百人计划”是杭州市江干区实施的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招才引智计划,截至目前,已引进248个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的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团队落户江干,为江干的创业环境注入新鲜血液。作为该人才计划实施以来第一次开设的外国创业项目专场,本次路演评审会也标志着江干区人才国际化进程的再次提档加速。

  钱塘智慧城人才科技局局长吴月华说,经前期征集筛选,最终进入答辩评审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据悉,通过评审层层把关并顺利落地的项目,将获得最高1500万元的政府资助。

  考虑到外国创业项目的特殊性,江干区提前做好了评审的各项筹备工作,更是在推进的各个阶段为项目提供了全方位服务。比如,全流程跟进,自项目征集阶段起,就与区内国际化创业创新平台紧密合作,提前连线项目及人才,提前进行行业辅导和产业分析,提前协助对接国内资源,克服异国创业“水土不服”,提高项目落地性。为了帮助外国人才适应国内评审流程,顺利完成答辩,有8个推荐项目参赛的中芬科技创新中心,在评审前对项目逐个进行了全封闭式答辩演练,帮助人才将项目优势完美展示。

  同时,为满足部分项目“跨国”答辩的需求,评审会除了传统的现场路演答辩外,还首次采用了远程路演形式,为不能到达现场答辩的外国人才提供便利和服务,实现沟通“零距离”,体现了江干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和姿态。

标签: 路演;评审;外国;人才;创业;答辩;江干区;国际人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干举行“百人计划” 外国人创业专场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