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40万元
2019年08月06日 07:47: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张楠 段晓鹏

  警方在现场查获的工具

  如今,各类理财投资平台到处“圈地”,品类五花八门。但市民投资前一定要小心,因为一不留神就会掉入不法分子的圈套。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古林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刚破获了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40万元,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网上认识的姑娘,教你在平台投资赚外快

  今年6月,刘先生在使用某款交友软件时,匹配到了一位名叫“婷婷”的姑娘,双方互加微信。

  起初,刘先生和“婷婷”只是随便找点话题聊聊,一周后,姑娘开始主动与刘先生聊起工作、工资方面的事情,言语间,她多次提到自己在某平台投资赚外快,还时不时发一些投资盈利截图给刘先生。

  “婷婷”说,自己投资的平台保证赚钱而且安全,刘先生很心动,就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并注册了该投资平台的操作软件,并按要求充值了500元美金。

  充值成功后,“婷婷”把刘先生拉进一个叫“外汇交流群”的微信群,群里有老师每天指导该群成员在这个平台如何投资赚钱。十几分钟后,刘先生发现,自己刚充进平台的500元美金一下子盈利了,赚了十几元美金。在群里老师的建议下,他趁热打铁,又向平台充了1000元美金,但没想到,后面几天连续亏损。

  刘先生立马联系投资群里老师,对方刚开始还解释说,是国际金融局势波动,让他再耐心等待行情好转。没想到,不到两个星期,刘先生账号里的钱全亏完了。刘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以交友为名进行“钓鱼”,然后实施网络诈骗

  海曙古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前期线索,民警认为,刘先生极有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事件的背后有团伙在有组织有预谋地操作。之后,民警通过科技手段顺藤摸瓜,最终挖出了一个在宁波落脚的犯罪团伙。

  7月11日,古林派出所一举捣毁藏匿在鄞州某小区内的犯罪窝点,抓获以刘某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电脑5台、手机20部。警方根据嫌疑人提供的信息,还找到另外7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40万元人民币。

  民警说,该犯罪团伙成员都是运用同样的方法行骗。他们在各大交友软件上注册账号,以交友为名进行“钓鱼”,先和受害人互加好友,进行一段时间的聊天并获取对方信任后,他们会在交谈中向对方透露,自己在某平台投资赚钱利润可观并且绝对安全,吸引对方也进行投资充值。

  当对方“上钩”后,嫌疑人将其拉进所谓的投资群,进行进一步的投资指导。因为投资平台的盈亏都可以进行后台操作,因此,嫌疑人会先让受害者赚一点小钱,然后引诱他们投入更大的资金,再慢慢使资金亏损。

  事实上,当民警找到除了刘先生之外的7名受害人之前,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以为是在进行正常的外汇交易。

  目前,以刘某为首的这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平台投资要甄别,谨防网络诈骗。

标签: 投资;投资平台;警方;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曙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