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青林湾一期60部电梯带"病"运行 曾有清洁工被困电梯内
2019年08月06日 07:50: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傅仲 楠易民

  清洁工被困电梯内,体力不支,躺在地上。(引自网友帖文)

  中国宁波网讯 8月3日下午,青林湾一期有一名清洁工被困电梯内,因报警装置损坏无法报警而晕倒。幸好被业主发现,叫来维修人员救出送医。更让业主不安的是,除了这部带“病”运行的电梯,该小区还有59部电梯在前两天的检测中一并被检出不合格。

  当天晚上10点21分,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发帖反映了这一令业主不安的现状。网友质疑:7月31日,60部电梯经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检验为不合格。但这些天电梯都在运行。按照法律规定,带“病”电梯应该停用并立即维修。为何这些不合格的电梯仍在继续运行,谁之责?

  记者了解到,8月3日下午3点,一业主发现小区55幢的一部电梯内传出拍打和呼救声。该业主与其交谈后得知,是一名清洁工被困电梯内。业主第一时间向物业部门呼救,但物业人员接到电话后并未前来。3点36分,业主再次电话呼救,物业人员才来到现场。

  望春街道工作人员称,该清洁工在打扫时,将扫帚放在电梯门边,导致电梯门被扫帚卡住。随后该清洁工扒电梯门取出扫帚时又导致原本停在一楼的电梯坠落,因而被困电梯内。清洁工被救出电梯后,送往医院救治,并于当晚7点出院回家,目前情况良好。

  对于电梯检验不合格继续使用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8月1日,在60部电梯被检验出不合格的第二天,街道已协调各方对新的电梯维修单位进行公开招标。因有居民提出,希望电梯不要全部停运,以免影响正常出行,故这些带“病”电梯暂未停运。

  “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物业派专人24小时全天候监控问题电梯,并不定时对这些电梯进行巡查。”该工作人员称,物业部门还在这些不合格电梯中放置了哨子以临时代替损坏的报警装置。

  但8月3日发生事故的电梯中,并没有放置哨子,事故发生后,物业人员也未及时赶到现场。

  记者昨天从物业管理处获悉,这些电梯的问题早在去年11月就发现了。此后,物业部门曾多次以书面形式将电梯存在的问题、改造维修方案、资金预算以及不维修可能导致的后果报送望春街道和青林湾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为了这些问题电梯的维修,他们是“‘逮’着街道和居委会领导一次就说一次”,但一直未得到有效处理。

  8月4日下午,事故发生后第二天,电梯维修方终于进了场。据悉,60部带“病”电梯的安全调试与维修将分批次进行,并在8月底前完成。

  发现身边文明与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标签: 电梯;清洁工;业主;物业部门;电梯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林湾一期60部电梯带"病"运行 曾有清洁工被困电梯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