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一老房坍塌 女子获救后高呼:"还有1个手机和2个狗娃!"
2019年08月06日 07:52: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黄一琦

  营救现场

  8月5日上午,位于镇海蛟川街道石塘下包家的一户老房子突然发生坍塌。消防部门经过20多分钟搜救,从废墟里“扒”出一名中年女子,所幸救援及时,该名获救人员无生命危险。

  “房子塌了!快救命啊!”昨天上午约10点半,镇海警方接到多名市民的报警。民警、消防员等救援人员很快到场,只见一户面积约50平方米的老房子发生坍塌,出现在眼前的全是砖瓦和木头,一片狼藉。

  据周边群众介绍,该房子为待拆迁房,只有一层,当时还有一名中年女子困在里头。“刚刚还听到她在喊‘救命’,现在没听到声音了。”邻居说,他们已经搬开了好几块木头,但担心房子发生二次坍塌,只好等待救援。

  镇海消防救援中队的队员立即进场搜救,搬开堵在门口的杂物后,在距离门口不远处,发现了一名被砸倒在地的女子。“我在这儿!”当时,该女子意识清楚,看到消防员立即呼救。

  “她的腿被一块倒塌下来的木头压住了,所以爬不起来,而且身上还有其他砸落的砖瓦、家具。”一名消防员说,他们立即挪开压住该女子的杂物,给她戴上安全头盔,将她搀出了房屋。

  “还有一个手机,手机在里头。”出了门后,该女子突然想起手机还在屋内,一再对消防员说。“手机会给你找到的,先送你去医院。”消防员赶紧宽慰她。走了几步远,该女子又想起了什么,说:“还有2个狗娃子,在床底下。”

  在民警和消防员的一再保证下,该女子最终才上了救护车,去了医院。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当地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可能与前一天的大雨以及房子老旧有关系,好在救援及时,该名女子经诊治目前伤情无碍。

  “发生险情,要赶紧离开,不要惦记着财物,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消防部门提醒说,连日高温和暴雨的冷热交替,确实会让许多老房子“承受”不起,极易发生事故,因此需要引起注意。发现险情或遇险,应第一时间报警。

标签: 消防员;消防部门;救援;蛟川街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一老房坍塌 女子获救后高呼:"还有1个手机和2个狗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