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将在驻甬部队推广
2019年08月07日 07:36: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佳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驻甬部队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现场推进会在大榭开发区举行。来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人民政府、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宁波军分区、92919部队、92858部队、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市妇联的领导现场观摩,17个驻甬部队百余名随军家属参加。推进会上,人力资源公司代表和驻甬部队代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将在驻甬部队推广。

  经前期大量实地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专业人力资源公司共同探索发现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此模式于今年5月在92858部队开展试点。当天现场观摩的内容,正是92858部队家属技能培训和实践中心如何运作“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该中心虽小但“五脏俱全”,配有办公区和会议室。现场,军嫂们自带笔记本电脑,有的在写文案,有的做英文编辑,有的跟着老师学习做猎头顾问。“在这里,我们重拾自信。”军嫂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红说。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提供会计助理、猎头顾问助理、招聘专员、翻译、培训师、家居设计师、活动策划、英文编辑等岗位,为200余名随军家属提供服务,其中,20%左右的军嫂已工作近3个月,并获得一定劳务收入。

  据悉,为了让更多随军家属能够实现从“待业在家”到“灵活劳务”最终到“稳定就业”的目标,军地将合力为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创造条件,提供场地、设备以及必要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持,整合资源开发更多适合军嫂的可成长岗位,同时加大对军嫂就业观念的教育引导,帮助军嫂认识和实现人生价值,使这一创新模式成为实实在在的暖心工程。

标签: 随军家属;劳务;灵活;部队;互联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式将在驻甬部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