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上半年宁波网约车持证司机数量首超传统出租车
2019年08月07日 07:43: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方新年 储鹏飞

  在宁波,早晚高峰哪个打车更容易?由市客管局委托宁波大学实施的宁波出租车行业动态监测报告日前出炉,如果你正准备从事网约车或出租车行业,这份报告具有参考意义。

  网约车数量比出租车多一倍

  在去年底,宁波全市网约车和传统出租车数量,相对差不多。

  但今年上半年,宁波合规网约车新增5054辆,网约车数量达12371辆,大约是全市6422辆传统出租车的2倍。

  在清洁能源车比例上,目前宁波全市传统出租车的新能源车比例已达99.7%,这一数据排名全省第一。

  网约车的新能源车比例没有传统出租车高,但仍然占一半以上,其中使用较多的是丰田卡罗拉混合动力车、比亚迪纯电动及吉利纯电动车。

  网约车持证司机数量首超传统出租车

  截至6月底,宁波市区传统出租车注册在岗人数为9222人,而上半年全市共有5152人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累计持证人员1.4万人,首次超过了传统巡游出租车司机人数。

  出租车网约车上半年总业务量均下降

  在重要的运营指标中,无论出租车还是网约车,上半年总业务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单辆车日均营收网约车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下降了16.8%,日载客次数则下降了15%。相对来说,市区传统出租车环比降幅并不明显。

  合规新能源网约车司机收入更高

  报告显示,一辆市区传统出租车月收入约为9500元,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通常是双班收入,实际每位司机的收入可能还要除以2,单班则相对高些。

  网约车月收入平均大约在4500元至5000元之间,但该收入通常是单班,也有兼职司机。而根据租赁公司的调查,滴滴出行对“双证齐全”司机派单有倾斜,一台新能源网约车全职驾驶员的月收入可以达到7000至7500元,甚至更高。

  这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宁波网约车市场需求量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目前,网约车运力供给已经能够基本满足现阶段出行需求,特别提醒经营者、从业人员需要充分考虑市场风险。

标签: 出租车;宁波;出租车行业;监测报告;业务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07277788286877.jpg

今年上半年宁波网约车持证司机数量首超传统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