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每次盗刷999元 刷了10余次 男子通过"小额免密"刷走上万元
2019年08月07日 07:54:2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张楠 段晓鹏

  车停在路边,钱包和银行卡放在车上,谁知,半夜被一连串的银行扣费提醒短信震醒,车主王先生吓得瞬间清醒,立即报了警。昨天,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古林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这么一个案子。

  7月21日凌晨,古林派出所接警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值班民警接起电话,那头传来市民王先生焦急的声音:“我停在陈横楼公寓楼附近的轿车车窗被砸,钱包里的现金和银行卡里上万元钱被盗了!”

  接到报案后,古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并调取了路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在凌晨2点30分左右,有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拿着手电筒在王先生的车子附近逗留。此外,警方还根据王先生提供的银行卡信息,通过技术手段,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赖某某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7月29日下午,通过蹲点布控,民警在集士港镇一暂住房内将嫌疑人赖某某成功抓获。

  经了解,嫌疑人赖某某是一名90后湖南小伙,有点小聪明却不愿意踏实工作。案发前,赖某某通过特殊渠道购得一台pos机,他知道许多银行卡开通免密支付这一功能,于是动起了盗刷银行卡的歪念。

  当天凌晨,他到来到陈横楼村寻找目标,刚巧看到王先生的车里遗留了一个钱包,便用随身携带的破窗器砸开了左后侧车窗,偷走了钱包和里面的银行卡,并逃到隐蔽处用准备好的pos机进行盗刷,每次999元,刷卡10余次,共计盗得1万余元。

  目前,赖某某已被海曙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车主夜间停车时,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停车场内,或人员往来频繁、照明条件良好的地方,切勿将车停在偏僻地段。下车之前一定要确保车门、车窗锁好,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金银首饰、重要证件。另外,也建议市民群众及时了解自己所持银行卡的支付规则,并妥善保管。如无必要,可关闭微信、支付宝及绑定银行卡的“小额免密免签支付”服务功能,由于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在不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完成支付,虽然方便快捷,但存在一定的风险。

标签: 银行卡;钱包;民警;市公安局;嫌疑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次盗刷999元 刷了10余次 男子通过"小额免密"刷走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