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推开窗户 迎面扑来装修灰尘 家门口的垃圾场愁煞业主
2019年08月08日 08:27: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善君

  业主反映的小区装修垃圾堆场。

  “当初买这套房子,就是看中推窗能看到美丽的星湖,可是一入住,推窗看到的却是一个垃圾堆场,尘土飞扬、伴有异臭……”最近,江北区甬江街道招商西岸1872小区的业主在多次投诉无果情况下,无奈求助媒体。

  8月7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采访。招商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问题确实存在,月底将把该垃圾堆场移到地下停车库。

  业主推窗就撞见垃圾场尘灰异味飞扬

  在江北甬江街道招商西岸1872小区,记者来到小区居民楼和商务楼之间的一条道路,远远地看到一个偌大的装修建筑垃圾场。

  这个垃圾场面积有四五十平方米,占用路边多个停车位。虽然围了矮墙,支了一面粗网布,但是根本遮不住装修垃圾的灰尘。

  垃圾场里面堆放着的主要是砖石、废木、废桌椅、涂料桶等垃圾,还有少量生活垃圾混杂。风一吹,尘土朦胧之中,还带着一股难闻的异味。

  该垃圾场对住在这里的业主影响很大。离得最近的是25、27两幢居民楼的业主,因为尘土和异味,有些业主根本无法开窗。

  垃圾场存在一年半

  多次反映都没用

  “我们这一排的居民楼是湖景房,本来推窗能看到外面美丽的星湖,可是现在推窗首先看到的是垃圾场。”业主张先生说,2017年12月房子交付后,就有了这个装修垃圾临时堆场,一开始比较小,但随着装修垃圾堆放量越来越大,堆场也扩大了。

  “为了防止尘土吹入家里房间,只能每天关牢窗户,现在窗户玻璃上也全都落满尘土。”业主王先生无奈地说,除了脏乱,还有噪声污染,工人来清理垃圾,有时候早上天没亮就开始,有时候晚上十点多过来,非常影响业主的休息。

  对于这一问题,业主们曾向小区招商物业、社区以及城管等部门反映多次,但都没有效果。

  社区和城管部门

  多次介入处理和督促

  “之前一直说会解决,可是也一直没解决掉。”对于垃圾场的问题,万丰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很多业主的投诉,也多次介入调解,且要求物业公司处理好这一问题。但是物业管理公司内部存在一些问题,一年多时间里物业经理就更换了10多个,这让垃圾场问题一拖再拖。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甬江街道的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很早就接到小区业主反映相关问题,因为占用地面公共停车位,并且影响市容市貌,因此已向物业提出整改要求。

  前段时间,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该小区的招商物业公司已向城管中队作出回复,将对该处临时垃圾堆放点进行移位。

  招商物业已有解决方案

  预计月底移位

  “城管部门已经介入,这个月底,垃圾堆场就会搬掉!”招商物业宁波分公司的牟经理告诉记者,他刚到招商物业公司才一个月。对于垃圾堆场的问题,他们已经在处理了。

  物业准备将垃圾临时堆放点放到该小区的地下车库,为了防尘以及便于运输,定制铁皮箱用于堆放装修建筑垃圾。有了铁皮箱就避免了用铲车来铲造成地面损坏。

  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定制铁皮箱需要设计图纸,需要时间。预计8月底之前能全部做好,到时候地面的垃圾临时堆场就可以搬到地下车库。

   

标签: 垃圾场;业主;垃圾堆;装修;物业公司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开窗户 迎面扑来装修灰尘 家门口的垃圾场愁煞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