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延边女孩恢复良好 满载温暖与感动返回家乡
2019年08月08日 08:37: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陈志明

  ●《跨越2600公里“折翼女孩”来宁波做手术》后续

  “艳儿,天空很高很远,你想怎么飞就怎么飞,胡阿姨期待着两三年后,你飞得更高更远。好好学习,保重身体,我们都会牵挂你的。”8月6日,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胡朝霞与延边女孩陈巨艳拥抱并许下约定。

  7月12日,北仑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胡朝霞去延边助学时,偶遇“折翼女孩”陈巨艳,得知她6岁时不小心摔折了右手胳膊,因家境贫寒,父母又在外务工,未及时到医院做正规治疗,骨骼未能及时归位,随着身体长大,胳膊竟变了形,在大热天,只能穿长袖遮挡。

  随后,在胡朝霞团队的帮助下,7月24日,陈巨艳从延边来到宁波,在宁波市第六医院接受了手术,手术十分顺利,之后的恢复也很不错。8月6日,陈巨艳出院后踏上回乡的旅途。

  “我现在特别开心,没想过自己会来到千里之外的宁波,更没有想到胳膊能治好。”在宁波机场,陈巨艳笑得特别甜。直到出院,陈巨艳仍不敢相信,自己弯曲了10多年的胳膊终于可以伸直了。

  为表示感谢,陈巨艳和母亲肖春玲一起,将一面写有“华佗再世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市第六医院院长陈宏手中。

  从住院到出院,胡朝霞爱心团队一直派队员到医院照顾陈巨艳,每天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来看望,病房里摆满了鲜花。

  陈巨艳说,来宁波的这段经历,她永远不会忘记。

  “这孩子很懂事,以前心情经常不好,我看着很心疼。手术以后,感觉她心态完全变了。她还跟我说‘妈妈你说我变了,我也觉得我变了’。真的非常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看到女儿在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完成了美丽蜕变,肖春玲感慨万千。

  虽然离完全恢复还有一段时间,但陈巨艳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等胳膊好了,我一定要穿上漂亮的短袖,自信地走在街上。”

  “在宁波,我感受到了很多爱和温暖,它让我变得开朗起来。真的谢谢,谢谢这里的所有人和这座城市!”陈巨艳说。

标签: 宁波;朝霞;折翼女孩;胳膊;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延边女孩恢复良好 满载温暖与感动返回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