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青年婚恋交友难 何解? “团团”助力 一年成功牵手101对
2019年08月08日 07:52: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施寒潇

  中国宁波网讯 重走长征路、有机蔬果采摘、亲手共做“大灶饭”、垃圾分类挑战赛……连日来,由团市委组织的“七夕·耕织爱”系列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来自不同单位的年轻人参与,避免了面对面直接“相亲”的尴尬,有了公益活动、红色教育穿针引线,年轻人之间更容易碰撞出好感和火花。

  “让‘团团’来帮青年找对象,这是我们提出来的新口号,毕竟当前宁波适龄单身青年的交友需求十分巨大,从服务青年的角度来看做好这项工作刻不容缓。”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团市委专门成立“亲青恋·美丽佳缘”青年婚恋交友项目组,短短一年时间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7场,服务青年3300余人次,经后续跟踪服务促成牵手成功101对。

  为什么青年婚恋交友会成为社会问题?团市委在调研后发现,圈子小是制约我市青年脱单的重要因素,一方面单身青年的男女差异、地域差异、行业差异十分凸显,另一方面不少年轻人从心理上比较排斥那些目的明确的相亲活动,尤其反感“明码标价”和父母安排。

  对此,该项目组特意从青年的实际需求出发,突破以往刻板化的交友活动模式,在婚恋交友活动中融入户外拓展、技能提升、心理辅导、礼仪涵养和婚恋观培树等元素,牢牢抓住青年的兴趣点和需求点来设计活动,帮助更多的单身青年拓宽交友渠道,掌握交友方式,收获美好爱情。

  不仅如此,在每次活动结束后,项目组还会进行回访和跟进。青年们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继续通过线上交流群讨论话题、联络感情,也可以预约线下工作室一对一服务,由专业的红娘队伍为他们提供情感咨询。

标签: 交友;年轻人;青年;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年婚恋交友难 何解? “团团”助力 一年成功牵手101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