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忍痛带伤上防台一线!镇海一村书记摔断脚筋仍"坐镇指挥"
2019年08月10日 08:52: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林意然 戴旭光 记者 王珏

  “爸,打从下午医院回来后,你这手机就没放下过……”“叫你别出门你偏不听,这下倒好,脚筋又断了……”8月9日的深夜时分,澥浦镇觉渡村党总支书记郑云的手机仍“叮咚”个不停,郑云一边接受着家人的“唠叨”,一边“翘着脚”紧盯着手机微信里各个自然村的工作汇报群,时刻关注指挥村里的抗台工作。

  “截至22点,全村所辖的地质灾害点及废弃山塘里的企业人员全部撤离,电路全部并闭。”“危房住户及蔬菜管理房人员六户共15人己全部撤离安置。”“已对全村地势最低的王家自然村进行实时监控,一有险情马上进行人员撤离,就近安排避险点三个。”“已准备抽水泵两台,编织袋500只,急救用品10套……”看到这些信息,郑云的心才放下,“大家辛苦,注意安全”,他用微信提醒村干部们。

  半个月前的一天夜晚,郑云骑着电瓶车在村里夜巡时,左脚撞到硬石,导致脚跟腱闭合性断裂。进行手术治疗后,医生建议静躺修养两个月,镇里也给办了病假,但他就是耐不住“闲”,三天两头拄着拐杖一跛一跛地到村里转转。超强台风“利奇马”要来了,郑云更沉不住气了。

  “觉渡村是全镇乃至全区地势最低、低洼地最多的村,特别是王家自然村地块,不把村民安顿好我不放心……”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涌,干了11年的“老支书”郑云,在家的每一天都担心村里防台防汛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不去现场看看,实在不放心。8号傍晚,郑云拨通了离自家距离较近且开车上班的村干部小蔡的电话,说好第二天一起去村委会。

  “一路上还想着怎么布置分配任务,结果一下车就给摔了……”郑云笑着说,“结果没瞒住,听了娘俩一天的唠叨。”9日上午,郑云上午跑去村委会布置抗台具体工作,下车后拄着拐杖走到村委会大门口,因雨天地湿,“嘭”的一声滑倒在地,导致手术后还未痊愈的左脚后跟跟腱伤口撕裂,流血不止。

  “没事没事,医院的电话等等打,我今不能白来,你们先把我扶起来,先把任务落实好。”这是郑云滑在地后后说的第一句话。他强忍着伤口再度撕裂的巨大疼痛,硬是坐在村委会门边上听村干部汇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共同商定村民安置和备灾物资的准备工作。

  一个多小时后,人员、物资、避险点,一一安排好后,郑云才在村干部的护送下赶到了医院。“医生说,这次跟腱的撕裂比上一次更严重,不尽快实施手术,恐怕这只脚就要残废了。看来这下真的不能再溜出去了……”电话那头的郑云,语气中还带着和不能和村干部们并肩防台的“失落”。

  记者了解到,郑云是土生土长的澥浦镇觉渡村人,曾是一名退役军人。2005年起担任觉渡村副书记,2008年至今连任觉渡村村党总支书记,“他是我们村里的敬业标杆,只要与群众有关,他都事无巨细,一一过问,件件落实,村里人都称他为‘闲不住书记’。”小蔡说,能支撑他忍住撕裂时巨大疼痛继续工作的,是那颗不曾有丝毫动摇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标签: 自然村;澥浦镇;村干部;唠叨;抗台;工作;村党总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8/W020190810319245459575.png

忍痛带伤上防台一线!镇海一村书记摔断脚筋仍"坐镇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