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利奇马”重创宁波 超50万人受灾
2019年08月12日 07:28:2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利奇马”使宁波受灾严重。记者从市防指获悉,截至8月11日16时,“利奇马”造成全市10个区县(市)14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超50万。截至记者发稿前,全市尚未接到因灾人员伤亡和失联的报告,水库、海塘等重要水利工程未发生重大险情,社会秩序良好。

  “利奇马”致使宁波农林牧渔业损失较大,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公共巨灾保险理赔报案激增。据初步统计,全市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19.7亿元。其中,农作物直接经济损失9.8亿元,渔业直接经济损失7.2亿元,畜牧业直接经济损失0.35亿元。418条10千伏线路故障,涉及用户78.41万户。保险业理赔报案接报43970件,报损3.2亿元。如象山、奉化、宁海等地,鱼排被海浪冲垮,鱼塘、虾蟹塘等遭遇水淹,损失惨重;鄞州区东吴镇全镇范围内房屋受损达60多间,农田受淹面积近9000亩,溪坑冲毁1000多米。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做好救灾减灾工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保持连续作战作风。

  大水无情人有情,在全城上下全力以赴应对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我市还先后多批次安排435人、40艘冲锋舟(艇)跨区支援临海救灾工作。

标签: 利奇马;经济损失;受灾;重要水利工程;宁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利奇马”重创宁波 超50万人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