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7支红十字救援队奔赴临海 解救受困群众660多人
2019年08月13日 09:50: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章友

  记者昨日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了解到,“利奇马”台风过境期间,我市共有7支红十字救援队奔赴临海救援,截至11日晚上10时,已解救受困群众660多人,为保临海灾区平安贡献了宁波力量。

  8月10日下午,得知临海受灾严重,急需橡皮艇、冲锋舟等救援力量前往救援,我市正在本地救灾的红十字救援队中有7支队伍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紧急抽调人员支援临海。截至11日晚上10时,累计出动救援队员68名、车20辆、冲锋舟等设备21台。

  象山红十字蓝豚水上救援队副大队长盛华清告诉记者,10日下午4时53分,他在微信群“浙江省水救大本营”中看到临海灾情和求救要求,得知天文高潮位和两栖洪峰即将叠加的消息后,熟悉水域险情的他马上在微信群呼叫,号召队员前去临海救援。下午5时50分左右,蓝豚水上救援队第一应急临时小队向临海进发了。晚上8时20分左右,救援队赶到临海松一村,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救援。

  11日下午5时多,镇海区红十字海天救援队的队员终于回到家里。队长蔡浩告诉记者,他们于11日凌晨2时多到达台州临海。尽管前期在网上对临海的受灾情况有所了解,加上之前在数次台风中积累了一定的救援经验,但是临海的实际情况还是让队员们触目惊心。村道被淹没,路上到处是电线杆,水面上下都密布电线……

  为了让更多陷入困境的群众早点获救,68名救援队员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不能进船只的地方,他们就背着受灾群众前进;饿了,就吃点方便面继续救援。因救援艇较小,队员们只能一趟一趟地运送群众;艇身被钉子扎破了,队员们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拉着救援艇前进。

  宁波救援队员的爱心之举感动了当地居民,他们自发买米做粥、煮凉茶送给所有的救援人员和刚被解救出来的群众。

标签: 临海;救援;红十字;解救;台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7支红十字救援队奔赴临海 解救受困群众6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