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定波宁看宁波——宁波制造业发展启示录
2019年08月13日 22:17:54 来源: 新华社 何玲玲、秦杰、方益波、张旭东、王敏、李坤晟、张辛欣、屈凌燕、方问禹

  三江汇合,海浪逐天。逐水而生,因港而兴——

  这里曾鼓荡着百年中国制造的先声,飞扬着实业兴邦的家国梦想;

  这里是当今中国制造业重要基地,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这是6月12日拍摄的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并非没有惊涛骇浪,但却始终安若泰山,一如600年前得名——

  海定则波宁。

  天高海阔,腾踊澎湃。宁波有着坚实内核力量。

  扎根实业,精耕细作,这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定力;

  时空穿越,薪火相传,这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传承。

  一路走来,宁波制造,是资源禀赋、产业自觉,更是梦想接续、使命担当。

  这是6月13日拍摄的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向海而生,免不了风雨来袭。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宁波依然淡定从容——

  “涉狂澜若通衢”,犹如宁波帮博物馆展板上形容宁波历史的这句话。

  定力促实力,实力强定力。

  企业练内功,政府做实功。

  6月8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一名展商(右)在介绍捷克生产的一款轻型飞机。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从港口出发,以实业为基,今天,宁波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中东欧商品集散地,在中国对外经贸舞台上的作用愈发重要。全市从事外贸的人口约200万,进出口实绩企业2万多家,160多种自产商品销量长年居世界第一,贸易往来国家地区220余个。

  开放,是宁波发展的巨大优势;开放,也是宁波制造的不变基因。

 

标签: 宁波;海浪;中东欧;进出口实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定波宁看宁波——宁波制造业发展启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