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7月宁波外贸 同比增长9.4%
2019年08月13日 09:25:1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裘文颖 许翀

  ▲养生汇售卖的优质那曲冬虫夏草

  昨天,宁波海关公布了全市外贸1-7月的统计数据。在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复杂环境下,宁波外贸“逆风而行”,实现了进出口总额达5213.3亿元、同比增长9.4%的佳绩!

  在今年1-7月的进出口总额中,进口1810.9亿元,增长5.9%,出口3402.4亿元,增长11.4%。值得一提的是,就7月当月的数据看,更是同比增长了20.3%!这在去年同期因“抢出口”而基数大的背景下,来之不易。

  在宁波外贸的稳步增长中,民营企业功不可没,占同期宁波市进出口总额的67.1%。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作为全市进出口主力,分别进出口3496.3亿元、1307.6亿元,分别增长12.7%、3%,两者合计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额的92.1%。

  就细分市场来看,宁波的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和东盟分别进出口1081.4亿元、802.5亿元和539.6亿元,分别增长8.3%、下降6.7%和增长22.2%,三者合计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6.5%。由此可见,美国市场因贸易摩擦而下降的部分,或多或少被其他市场“匀”上了。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我市对新兴市场的开拓深耕,前7月宁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488.2亿元,增长19.5%,高出同期全市进出口增幅10.1个百分点,占同期宁波市进出口总值的28.5%。同期,宁波市与中东欧十七国进出口额达164亿元,增长10.9%;其中,出口143.4亿元,增长13.1%,进口20.6亿元,下降2.4%。

  此外,部分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明显。其中,进口铁矿砂1952.7万吨,增加7.1%;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335.6万吨,增加40.8%;进口成品油159.8万吨,增加1.2倍。得益于成品油、农产品等大宗资源类商品的进口增长,宁波对俄罗斯和巴西增势抢眼,分别增长35.5%和20.9%。

  一眨眼,《宁波晚报》养生汇3岁啦。自成立以来,养生汇始终坚持“好货可以不贵”的宗旨,收获了一批忠实客户。何以回报信任?唯有做得更好——8月17日-8月25日,养生汇将推出周年感恩回馈活动,包括冬虫夏草、正品燕窝、铁皮枫斗、有机三七等一批爆款产品将推出大幅让利活动,欢迎您的到来。

  老字号血统走平价路线

  《宁波晚报》养生汇成立于2017年8月,由宁波晚报社与中华老字号寿全斋合作共建,产品多由寿全斋提供。不同于一般的参茸滋补店,养生汇产品大多按照中药饮片标准进行采购和管理。

  门店负责人说,消费者不了解滋补品的市场管理办法,其实同样一种产品,按食品管理和按药品管理,质量要求相差非常大。

  “以铁皮枫斗为例,食品级铁皮枫斗,不需要检测,几乎没有质量要求;而药材级铁皮枫斗要求高很多,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必须通过有效成分、重金属含量、农药残留、硫磺等多项指标检测,合格率非常低。”

  门店负责人说,这也是滋补市场价格相差悬殊的其中一个原因,不同质量标准,不同品质,价格自然有高低。我们有寿全斋百年老字号血统,但始终坚持走平价路线,充分利用我们营销成本较低的优势,主动降低毛利率,薄利多销,虽然这几年实体滋补店疲态尽现,但养生汇因为质量好、价格实惠,仍然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

  三年来引进了不少好货

  三年来,宁波晚报养生汇始终致力于不断为市民引进优质的滋补品。

  2017年,我们来到“中国野山参之乡”——辽宁桓仁县,与桓仁圣峰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圣峰公司是同仁堂野山参的独家经销商,同仁堂几乎所有优质野山参由该公司供应。

  2018年,在宁波援藏指挥部牵头下,我们赶赴西藏那曲比如县,对接了优质的那曲虫草资源,并在宁波市慈善总会支持下,成立了帮扶比如慈善项目,门店所售那曲比如虫草,均按3%比例定向捐赠比如县。

  2019年,我们又来到中国灵芝核心产区丽水龙泉,在当地农业部门见证下,引进了备受行业认可的渊健“野生”灵芝孢子粉……除此之外,还有洛基山美国花旗参、云南有机三七、印尼燕窝和长岛海参。我们通过和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努力将行业内最优质的滋补品推荐给宁波市民。

标签: 养生;冬虫夏草;那曲;宁波;进出口总额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7月宁波外贸 同比增长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