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最多第一!这个城市凭什么?
2019年08月14日 12:42:3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简介】也许你去过书香四溢的天一阁,了解它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也许你吃过软糯甘甜的宁波汤圆,深知它是汤圆中的“天下第一”;但你可能还不知道,除了悠久的文化和迷人的美食,宁波这座城市在制造业领域也一样有着令人惊叹的“冠军”实力:这里隐藏着许多中国制造业的单项冠军,其数量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

  三江汇流之处,石骨铁硬的宁波话里,澎湃着宁波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凝聚着中国经济不断向好的底气。

  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一座城市,既有悠长的历史积淀,又能有充沛的发展后劲?

  是什么样的一批企业家在推动着这座城市的制造业企业一步步走向世界?

  又是什么样的城市气质和环境造就了这样一批“冠军”企业?

  和我们一起,去发现宁波,那不为人知的谜底就在这里。

  总策划:张宿堂

  出品人:孙志平 何玲玲

  制片人:樊 华

  监 制:幸培瑜 秦大军 方益波

  导 演:常君丽

  统 筹:王怿文 夏 亮

  编 导:常君丽 李林欣

  摄 像:李 涛 李小波

  视 觉:汪奇文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浙江分社

  联合出品

  鸣谢

  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 宁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多第一!这个城市凭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