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白鹤社区物业维修工阿平师傅:老家房屋进水仍坚守救灾一线
2019年08月15日 10:11: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程中平(右)和同事一起抗台。(姜琳摄)

  徒手疏通雨水井、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回运沙袋、把老人背到安置点、清除倒伏树木……这几天,鄞州区白鹤街道白鹤社区的物业维修工程中平的抗台故事感动了许多居民。在抗台一线坚守100多个小时,他饿了在办公室里吃口快餐,困了就在沙发上眯几个小时。

  程中平,今年49岁,象山石浦人。他在白鹤社区工作已有十多年了,居民们亲切地喊他“阿平师傅”。别看他个子小,但干起活来十分利索。平日里,居民房屋漏水了、下水管道堵塞了……只要一个电话,“阿平师傅”马上到达现场。

  “阿平师傅,74幢天台有一棵树,马上要掉下来了,我们和住户已经取得联系了,但他人在外地,要我们社区帮忙处理。”9日一早,社工小卓在排查片区户外阳台时,发现上述险情。“好的,我马上到!”挂断电话后,程中平和同事3分钟之内就带着排梯、斧头、锯子等工具到达现场。他们用了15分钟,将树木分解完毕并将天台上的杂物清理干净。

  9日晚,有居民打电话求助说他们顶楼的天窗盖被风吹走了,晚上雨会越下越大,担心雨水流进楼道。放下电话,程中平披了件雨衣,小跑赶了过去,他小心翼翼地踩着排梯爬上顶楼,将被风吹走的天窗盖重新抱回来并加固完毕。

  “阿平师傅,我们小区积水了。”11日中午,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后,程中平放下手中的快餐,赶到兴宁小区低洼地段进行抽水、堆沙袋,帮一楼的居民把家具垫高。

  这几天,诸如此类的场景不知发生了多少回。白鹤新村的水退了,消杀防病工作也顺利完成,看着居民们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程中平终于松了口气。他终于有空给远在石浦镇的姐姐打电话,询问家里老房子的情况。原来,受台风影响,程中平石浦老家的房子进水了,他外公的老房子全部倒塌了,可他得知后瞒着同事和居民,坚持为大家站好岗,才顾及自己的“小家”。

标签: 抗台;同事;居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鹤社区物业维修工阿平师傅:老家房屋进水仍坚守救灾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