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各保险机构65小时“救”出近5000辆受灾汽车
2019年08月15日 10:46: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张正伟 沈严 罗俊伟

  保险公司正在对受淹车辆进行救援。(徐能高佳胤摄)

  昨天早上,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业务经理杨小刚一吃完早饭,就驱车赶往鄞州五乡沙堰村,想看看被台风“利奇马”破坏的乡村公路修好了没有。“有几辆车被冲进了河道,路没修好,大型设备无法进场施救。”杨小刚说,台风登陆以来,公司共收到需要施救的车辆报案1165件,目前就等这几辆车“救”出来,就可以转入全面理赔阶段了。

  台风来临,汽车极容易遭遇被砸、被淹的险情和交通事故。今年“利奇马”影响期间,我市多地更是出现了车辆被冲“消失”的情况。只有找到车才能定损理赔,同时作为承保方,保险机构还承担着救援车辆、保障交通的责任。宁波银保监局在台风来临前就启动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全市28家经营车险业务的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向车主发送风险提示,同时组织7000名人员、1000辆查勘车和600余辆拖车、救援车投入防灾减灾工作。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市各财险公司报案电话数量激增,受灾车辆救援全面开始。

  宁海岔路湖头村一车主的车辆无法行驶,太保财险救援人员20分钟内完成救援;余姚李先生送待产妻子就医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救援人员用查勘车“接力”送医。而在此次受山洪影响较大的鄞州天童、五乡等地,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财险公司共享救援力量,对被冲进水库、河道的车辆进行统一搜救。8月12日,13辆拖车、1辆铲车和1辆叉车进驻东吴作业,12小时内起吊、拖离近百辆车辆。8月12日下午6时,我市全面完成受灾车辆施救工作,各保险机构在65个小时内累计拖救受淹车辆4900余辆。

  第一起涉水险赔付开始、第一辆树压受损车辆赔付、第一笔车险赔款到账……接下来,我市财险公司将加快车险定损、理赔工作进度,力争在本周内完成除疑难案例之外的台风致损车辆赔付工作。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收到车险报案10327件,报损金额近1.6亿元,已查勘10223件,赔付4035件。

标签: 救援;赔付;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各保险机构65小时“救”出近5000辆受灾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