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受灾企业快看 有灾损税收减免!
2019年08月16日 10:59: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周静 裘敬

  记者从宁波市税务局获悉,本次台风中受灾的企业可以享受灾损税收减免政策,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已经陆续前往受灾较严重的企业走访。

  位于鄞州的宁波永华塑模有限公司,包括塑模设备、包装箱等在内的物资在台风中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预计损失金额达300万元。鄞州区税务局邱隘税务所干部第一时间到企业察看受灾情况,并对资产损失范围、损失资产申报等一系列涉税问题进行了解答。记者从市税务部门了解到,像永华塑模这样的所得税查账征收企业,因台风遭受的损失,减除责任人赔偿和保险赔款等后的余额可办理资产损失税前扣除。为了方便纳税人,资产损失的相关资料只需自行留存备查,无需报送税务机关。

  此外,企业若因台风灾害取得保险公司赔款的,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台风灾害中企业存货遭受损失的,其进项税额无需转出;取消出差飞行计划,向航空公司缴纳退票费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也可抵扣进项税额。

  据了解,除上门送政策外,全市部分受灾严重地区的办税服务厅现已临时增设了受灾企业绿色通道,专窗受理企业灾后涉税事项。

标签: 税务部门;税务局;受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受灾企业快看 有灾损税收减免!